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回憶滿路700字作文

回憶滿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跟往常一樣,即將回家時,看見了對面的母校。決定繞繞遠路去看一看。 

 走到校門口,才發現原來門口竟這麼小,往裡面瞅瞅,熟悉的校園如今如此靜謐,卻沒有記憶湧來,有些失望。似乎我對此沒什麼興趣,便沒有逗留,繼續走。

  拐了個彎,便走到了熟悉的大路。跨上了台階,走在比大路高一個小節的檯面上。當年生意極其火爆的小店如今竟只剩一個小小的鐵門,地面上也只有落葉,看了終究還是被關了啊。在旁邊,當初剛圍成的小草坪也被踐踏地一片狼藉,不經嘖一聲,便繼續往前走了。

  走了一會兒,平台寬廣了些,便有一棵大樹攔在眼前。這棵樹到還是一樣啊,還是這麼壯,陽光被擠得也很難投射進來呢。抬頭看了看,就連那顆蜂窩也還在那裡呢。站了一會兒,又向檯面右邊望去,還有幾棵矮點的樹。確實是想起了當年在樹下遊戲的情景,站了一會兒。又繞過了樹,走下台階,又回到了大路上。走進一條小巷子中,走了一會兒,便又拐彎一次,走到一顆矮點的樹前,不動了。想起以前還曾經爬到這棵樹上,與同學們一起擠在樹榦上,不亦樂乎。摸了摸樹榦,想要爬上去,但還是放棄了。

  又回到巷子里,走到一戶人家前。門旁有一個架子,以前架子里常有一條狗,叫熊貓來着。我放學后常來看它,每每看到學生樣子的人,它總咻咻得跑上來,圍着人兜圈。伸出手摸它,它倒也不反抗,乾脆蹲下來,享受一番。不過如今架子倒是空空如也,我是很喜歡它的,所以不經有些失望。

  走出巷子,走上一條馬路。看見在馬路上方的一座橋,便立即想起以前在橋上與摯友玩影子。在夕陽下扮殭屍,扮打架,扮警匪,總之幾乎什麼都演過,而成品自然是投射在這馬路上的影子了。想起來還真趣味橫生啊。但還是佩服當時的勇氣,雖已是六年級,卻不怕旁人的指點,在這兒手舞足蹈,也不羞。如今是如何也不可能了,即使很想再玩上一回,但這欄杆也比以前高了。

  這段路也快走完了。回首半晌,便不再停留了。

回憶滿路 標籤:回憶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回憶童年作文 我們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