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巴黎聖母院》有感1200字作文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巴黎聖母院坐落於巴黎市中心塞納河中的西岱島上,建造時間長達150年,巴黎聖母院作為一座石頭建築,以其結構嚴謹、雄偉莊嚴的特點,在世界建築史上,留下了不朽的地位。被譽為一部由巨大的石頭組成的交響樂。各國的詩人、作家都曾歌頌過它。在讀了雨果的《巴黎聖母院》以後,我對這座宏偉的建築有了新的認識。

  合上厚厚的書本,我的眼前再次浮現出了《巴黎聖母院》中所描繪的故事。那是中世紀的法國,一位叫埃斯梅拉達的吉卜賽姑娘吸引了來往行人的目光,她長得美麗動人,舞姿也非常優美。 巴黎聖母院的副主教克羅德•弗羅洛瘋狂地愛上了她。於是命令教堂敲鐘人,相貌奇醜無比的卡西莫多把埃斯梅拉達搶來。結果法國國王的弓箭隊長法比救下了埃斯梅拉達,抓住了卡西莫多。他把敲鐘人帶到廣場上鞭笞,善良的吉卜賽姑娘不計前仇,反而送水給卡西莫多喝。卡西莫多非常感激埃斯梅拉達。天真的埃斯梅拉達對法比一見鍾情,兩人約會時,弗羅洛悄悄在後面跟着,出於嫉妒,他用刀刺傷了法比,然後逃跑了。埃梅斯拉達卻因謀殺罪被判死刑。卡西莫多把埃斯梅拉達從絞刑架下搶了出來,藏在巴黎聖母院內,弗羅洛趁機威脅吉卜賽姑娘,讓她滿足他的情慾,遭到拒絕後,把她交給了國王的軍隊,無辜的姑娘被絞死了。卡西莫多在把弗羅洛推下教堂摔死後,自己也擁抱着埃斯梅拉達的屍體死去了。

  如果說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人物有哪些,我會選擇三個人,概括而言:純潔、善良、堅貞不屈、極富同情心、捨己救人的愛斯美拉達;陰險、狠毒、虛偽、沒有人性的克洛德和善良、高尚、嫉惡如仇的卡西莫多。克洛德身為巴黎聖母院的副主教,有一個不錯的外表,雖稱不上帥氣,但和外表醜陋相比較,確實很容易讓人感到由衷的喜愛,但是令我所沒有想到的是。就是這樣一個人,內心卻是那樣的醜惡,為了得到吉普賽女郎的愛慕,竟不惜採用各種各樣毒辣的方法。相反,敲鐘人卡西莫多雖然外表奇醜無比,但是心地卻是那樣的善良,為了幫助愛斯美拉達逃脫主角的魔爪,做出過許許多多的努力,雖然並沒有成功的幫助愛斯美拉達逃離魔爪,但是他的行為還是給予了我深深的震撼。

  善良的愛斯梅拉達,忠誠的卡西莫多,雖然結局並不是很盡人意,但是我相信在天堂中一定會有他們幸福的生活,因為上帝總是青睞於善良的人。在卡西莫多的影響下,我漸漸學會去以善良的心對待他人。

  有一次,在街道旁,我看見一個盲人,拉着二胡,聲音很凄慘,腳邊放着眾人施捨的錢。我摸摸口袋,那是準備去買零食的錢,正巧我準備離去的時候,彷彿看到善良的愛斯梅拉達為伽西莫多遞上純潔的水,我不再猶豫,毅然將錢放了進去,我看得出盲人的感激,他連聲道謝。我笑了,原來能幫助別人是這樣令人愉快。

  確切的說,《巴黎聖母院》是一本意味深長的小說,每讀一遍就有一遍的味道,讀幾次就有幾次不同的感受。不過,我想說,我感謝《巴黎聖母院》,因為是他教會了我以一顆善良的心去對待他人。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 標籤:讀《巴黎聖母院》作文 《巴黎聖母院》作文 巴黎聖母院作文 巴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