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手機的好處與壞處600字作文

手機的好處與壞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這日新月異的時代,科技越來越發達,各種先進的設計層出不窮。其中最成功的發明當然非手機莫屬了。我們幾乎可以從每個角落看到手機的蹤影,可見手機已經成了每個人日常生活的一份子。手機縱然給我們帶來了許多的好處,不過它也帶來了壞處,現在就讓我們來談談吧!

  有了手機,即使我們之間的距離再遙遠,我們都可以和家人、朋友通話聊天。我們甚至可以下載一些免費的社交軟件像是微信、微博、面子書等,讓我們隨時隨地和別人聊天,認識新朋友。手機里的一些應用程序也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方便。給個例子,我們現在已經可以從網上購買日常用品,並在網上繳水電費,不用大老遠地到別的地方付費。

  此外,手機也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一份樂趣。無聊時,我們可以通過玩手機遊戲來打發時間。另外,手機也可以讓我們聽聽音樂,陶冶心情。手機也是我們學習的好幫手。在我們有問題時,我們只需搜索一些,便能找到答案了。

  雖然手機帶來的不少的好處,不過它帶來的壞處也不少。像是有些學生因長時間玩手機遊戲,而到了凌晨還沒睡覺。隔天時,便感到十分疲累,在課堂上打瞌睡,從此成績一落千丈。除此之外,有些學生也因使用手機觀看一些黃色網站,讓他們不知不覺中被這些文化影響。

  手機帶給我們最嚴重的壞處就是我們隨處可見到的低頭族。即使是大家聚在一起用餐時,我們還是看到所有人低着頭在按手機。這樣的現象讓大家缺乏溝通,導致關係越來越疏遠,也讓我們的社交能力越來越差。

  總而言之,手機是人類所發明的,所以我們應該要妥善地使用手機,而不是被手機控制了我們的生活。



手機的好處與壞處 標籤:書的好處作文 讀書的好處作文 壞處作文 好與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