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期中考試分析500字作文

期中考試分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經過兩天三夜的複習,兩天艱難的期中考試,其中一門——語文試卷終於發下來了,滿分是150分,我卻只得了112分,我要對這次考試進行分析。

  試卷分為三大部分:基礎部分、閱讀理解部分、作文部分。

  光是閱讀理解我就扣了15分,基礎部分我就扣了9.5,而作文分卻扣了13分!

  通過這次期中考試,語文基礎部分比較好,可是有些詩句卻掌握不好,比如一大題的第8小題、9小題市局沒有寫出來;除了這個還有一些修辭手法沒有及時的記住;還有一些簡單的題目我也沒有答得出來;除了這一些,有一些錯題我明明知道做, 可是還是沒有答出來,說明我對中國漢字還不是很熟悉。

  第二部分我扣得分是最多的了,是閱讀理解,主要是古詩和現代文,古詩、課內古文、課外顧問我總共才扣了3分而已,可課外、外內現代文我就扣了整整十二分!這就說明了現代文我必須多練多看,不管時課內課外都要在課餘時間多看下,也不可以不重視。

  接下來就是作文了,一個是小作文滿分10分,大作文滿分50分,簡單的小作文我竟然扣了3分,而大作文在50分鐘扣了10分!這可能是開頭沒點題、結尾沒有總結、所寫的內容跑題了等,這些都有可能,我也要利用可后時間看一些寫得好的作文,並摘抄好詞好句好段等……

  通過這次期中考試,我明白了我語文基礎、課外古詩我掌握的還不夠好,平時要多看看;而作文我平時就可以多自己練練文筆、多看看作文書!相信,照這樣下去,下次考試一定會考好!

期中考試分析 標籤:考試分析作文 期中考試作文 期中考試總結作文 期中考試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