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最美江南500字作文

最美江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隔一程山水,轉眼又到了梅雨季節,穿過綿長的雨季,似乎能尋到夢中江南的一抹清影,將遠遠的夢輕輕摘下,書寫如夢幻般的江南!

  江南,在我的夢裡,被一派清涼的湖水環繞着,白牆黛瓦之間流淌着她眉宇之間的秀氣,到了傍晚,即將穿過橋洞的烏篷船與船槳留下的精緻水紋,啊!水面上還有漂浮着的桃花瓣。

  江南,又像極了一個背着行囊走四方的少年,手中的鋤頭剛抵過金礦,就迫不及待的卸下了身上的行囊,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山退一程又退一程。

  而那一日終於見到了上林湖的面容,終於,我找到了尋尋覓覓已久的夢中的江南!

  此時的上林湖,環繞在煙波霧影當中,好像忽地,朦朧中就會出現一個丁香般的女子,優雅的划著小船,與我共欣賞着上林湖看不厭的湖光山色,這洞天,沒有了往日的喧囂繁擾,此時,水裡又映出另一個洞天來,山水相擁環抱,好像有心思的少年早在心底埋下了“為伊消的人憔悴”的種子,還有那水鳥,輕盈的落在水面上,他將頭深深地埋進翅膀里去,把靈動的脖子扭得淋漓精緻,他愛着土地!

  上林湖,你是江南最美的剪影,這剪影並不是白牆黛瓦小橋流水,而是你那能洗鉛華的湖水,和青瓷堆砌起來的文明碎片!這樣不經塵染的你,悄悄地潛入了我的夢中,使得我魂牽夢繞。

  夢影槳聲里,天猶寒,水猶寒,山是歸根山,水是忘情水!這樣不經塵染的你,竟完整的書寫了我夢中的江南!

  最美是江南!

  初一:劉秋萍



最美江南 標籤:江南作文 江南夢作文 煙雨江南作文 江南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