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知書香,品書味500字作文

知書香,品書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清晨,翻開書本,書香撲鼻令人心曠神怡。凝視着那紙上的婉轉的文字,彷彿是飄蕩在耳邊的簫聲、笛聲、還有那細緻的哀愁與悲涼的嘆息。我心裡的思索已化作一眼甘泉,流入書的殿堂。

  在書的殿堂里,百家爭鳴。宛如一朵朵競相開放的奇葩,各有芬芳。在書的殿堂里,流轉的是清風明月的雅緻,展現的是梧桐細雨的韻律,還有那令人魂牽夢繞的文思。

  品味李白,感受到的是豪放脫灑。“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鑄就了他的豪邁與飄逸;“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激蕩着他的崇高信念。酒入豪腸,七分釀,可稱“醉中仙”。

  品味柳永,感受到的是他那委婉與哀愁。“草色煙光殘照里”是怎樣的惆悵,“無言誰會憑闌意”是怎樣的憂傷,“對酒當歌”是怎樣的悲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又是怎樣的柔腸。

  品味岳飛,感受到的是遒勁雄渾的意氣。那精忠報國的一腔熱血豪邁,怒髮衝冠,南征北戰,就算自己身臨絕境也高歌“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用自己的一片丹心照亮汗青。

  書的魅力塑造了我的靈魂,在書的殿堂里凝固成了永恆,那軒昂的意氣已將我深深感染,將筆下的文字化作一縷書香,存在於歷史的視線里,用那高貴的靈魂所鍛造的文字融入了我的生命,體味着人書合一的境界與快樂。

  四平二中初一:曹宇強



知書香,品書味 標籤:品書香作文 品書作文 書香作文 幽幽書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