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印象杭州600字作文

印象杭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滴水,一個湖,一把雨中朦朧的小傘,一張清秀的臉龐,蓮花般的笑靨。三潭印月下的千年鱅魚,斷橋上的難解情緣,孤山中月下訪桂,孤芳自賞。一年四季:柳、梅、蓮、菊、桂……往來複去,在煙雨蒙蒙中,有一個美麗的江南,人間天堂——杭州。

  一條條長堤橫卧在西湖之中,那是兩位名家的名字——蘇堤,白堤。初春時節,柳枝發芽了,柔順的枝條上青綠色點點。桃初綻笑靨,粉得顯出羞澀,白得如雪般純凈,柳綠與桃紅相映襯。那是一條斑斕的堤,沉浸在湖中心甜蜜的夢中。

  過去,是一座長橋;斷,也許世間也難找這種似斷非斷的感覺吧!記得當初,橋上許仙與白娘子相遇,那千年的綿綿情意在那把細雨中一位書生的小傘下搖曳,從此一段不朽的愛情傳奇拉開了序幕。白娘子為了這個玻璃般的愛情水晶球,她和小青與法海鬥智斗勇,雖然白娘子是蛇妖,但不毀的愛與小青心中不變的報恩終於打敗了阻止他們的一道道關坎,美好永存於世間。

  一個美麗的神話與堅貞的愛情,讓這個城市充滿了奇特的色彩;一條古老的街道與精湛的手藝,讓這個城市洋溢着中國的文化。“冰糖葫蘆!”“武大郎燒餅勒!”“來試試抖空竹吧!”“可愛的泥人噢!”一個個民間高手在這裡盡情展示它們的絕活。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遊客,便是“琳琅滿目”,許多讓人驚嘆的文化在這裡發揚,恨不得把所有工藝品都把玩把玩,琢磨琢磨!

  一滴水,一個湖,杭州為西湖而生,西湖因杭州而美麗、永存!



印象杭州 標籤:杭州作文 杭州西湖作文 游杭州作文 杭州樂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