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杭州二日游1200字作文

杭州二日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話是讚美杭州的,因為杭州很美麗,我再次去了杭州。 

(一) 

丁叔叔開着小汽車,帶我們去杭州遊玩,一路上風景可真美,經過了不少城市、鄉村,還有一些丘陵、山包,尤其經過長長的隧道時,特別刺激。天空中白雲瞬息萬變,剛才還像一隻小老鼠的雲朵,還沒等我看清楚,一會兒又變成了一隻麒麟。可是我一會兒就困了,躺在媽媽身上“呼呼”睡大覺了。 

終於到了杭州了,杭州可真遠,把我肚子都餓扁了!到了賓館吃了飯,我們去游夜西湖。 

首先到了蘇堤,我知道蘇堤是為了紀念蘇軾而起到名字,長度大約有2公里多呢!走在蘇堤上,聽着蟈蟈的叫聲,樹上小蟲子在飛,湖邊有些燈光,遊船在湖面飄蕩。蘇堤終於走完了,我淌了一身汗,但是感覺不太累,最近鍛煉還真進步了呢! 

出發,回賓館睡覺去嘍! 

(二) 

今天驕陽似火,一出賓館就出汗了。幸虧丁叔叔的車裡有空調。今天再去看白天的西湖,開車到了白堤邊,爸爸說白堤是為了紀念詩人白居易而命名的,長度只有1300米左右,這下肯定比昨晚輕鬆,我吃着冰棒邊走邊看,西湖上銀光閃閃,一邊是荷花池,碧綠的荷葉,襯着粉紅的荷花,真美!我還和爸爸一起背誦有關荷花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陽光下的西湖和昨晚的夜西湖有着不一樣的風景哦! 

走到白堤的另一頭,租了一條小船去湖上遊玩,小船漂在湖面上,搖來搖去,遠處可以望見雷峰塔和六和塔,聽說白娘子就曾經被壓在雷峰塔下面。聽着船工的介紹,不知不覺到了湖心的小瀛洲,上了岸,走在小瀛洲上,經過九曲橋,橋下水塘里長着睡蓮,還開着漂亮的蓮花,小瀛洲上有些古迹,不過很多介紹的字我都不認識,所以也不感興趣,天太熱,還是回到小船上吧。坐着小船圍繞小瀛洲轉一圈,很快看見了著名的三潭映月,爸爸像導遊一樣給我講,之所以叫三潭映月,是因為晚上月亮出來時,三根柱子能把月亮映在湖面上,就像三個月亮一樣。這時湖面上起了大風了,我們趕快上岸了。 

吃完午飯,我們就去了靈隱寺,聽說那是濟公住的地方,不過我可沒看見濟公,倒是看了飛來峰,鑽山洞,洞里還有一線天,山洞外流淌着小溪,溪水可真清,媽媽說這水是自然形成的,是活水,不像人工造水,還有污染。最難忘的一件小事是在路邊休息時,看到路邊一條蚯蚓就快被太陽曬死了,我把它放到潮濕的土地上,這是一件“好事”吧。 

回市區的路上,特意從錢塘江大橋走過,看一看著名的錢塘江,聽說漲潮時,潮水能把人打到江里,真可怕!不過現在不是漲潮的時候,我們可看不到潮水。還是回去吃飯睡覺吧,今天可真累! 

(三) 

今天要去岳王廟,據說岳飛就被埋在那裡。進了廟裡,第一眼就看到了岳飛的雕像,爸爸說岳飛是被秦檜害死的,在岳飛墓前,看到了一幅對聯: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想起來了,我們語文書上也有。邊上就是四個害死岳飛的佞臣:秦檜夫婦、万俟?l、張俊,他們都跪在地下。 

從岳王廟出來,陪媽媽去逛逛商店,我們就要回合肥了。 

美麗的人間天堂——杭州,真讓我流連忘返!

杭州二日游 標籤:二日游作文 杭州一日游作文 杭州作文 杭州西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