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杭州西湖500字作文

杭州西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暑假期間,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美麗的杭州。媽媽告訴我:杭州最美的地方是西湖。 

  在去西湖的路上,我就一直想:西湖到底能有多美?來到西湖邊,我才發現,這裡綠樹成蔭,花草繁多,湖水很清澈。平靜的湖水中,偶爾會有幾隻小鯉魚躍出水面,湖水不時地被風吹得皺起了眉頭。水中的荷花正在盛開,幾隻小鴨子游到荷花叢中,顯得格外的雪白。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西湖的水和水中的荷花。 

  聽媽媽講:西湖的水與錢塘江貫通后,就變成了活水,水比原來乾淨了許多。水面很寬,很廣,像一面大鏡子。湖邊的倒影與真實的景物融為一體,如同神來之筆。水中這一塊,那一片種滿了荷花,從遠處看,那一朵朵荷花隨風擺動,好像在向我招手。走近一看,荷葉挨挨擠擠,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白色的和粉色的荷花從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全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仔細聽聽,荷葉發出“沙沙”的響聲,好像在竊竊私語,說著小秘密。我深吸了一口氣,真香啊!聞着聞着,我覺得自己彷彿進入了花海之中,站在陽光里,隨風舞蹈……

  “啪”的一下,在荷花叢中,而不是一朵荷花。

  西湖的美景看也看不夠,數也數不盡。有機會,我還想再去杭州西湖慢慢游賞,細細品味。

杭州西湖 標籤:杭州西湖作文 杭州作文 游杭州作文 杭州樂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