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夏郢鐵路為夏郢人民700字作文

夏郢鐵路為夏郢人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鐵路現在已成為國民經濟的大動脈。近年來,浙贛線列車經過多次大提數,運行時數已達到每小時120千米,每小時120千米的概念就是每6秒可以運行200米,但6秒也恰好是一個正常人步行橫跨一條鐵路線所需的時間。據統計,2004年我市61千米線路上,發生火車碰扎行人事故多達25起,死亡22人,傷6人,其中中小學生、幼童所佔比例為8.6%。同時,鐵路上置放障礙物、擊打列車等事件時有發生。 

  給大家講些有關鐵路交通事故吧! 

  在某年某月某日凌晨3點鐘左右,一輛滿載水泥的大貨車在通過某市直埠火車站附近的道口時與兩列火車先後發生猛烈碰撞。大貨車司機當場死亡。某某線因此一度雙向癱瘓,有多個班次的列車被延誤,所幸沒有列車司乘人員受傷。現場 大貨車被撞得支離破碎。據了解,這輛水泥貨車是前天下午從某水泥廠裝的貨,發送的目的地是紹興某家建築工地。鐵路部門事後調查表明,該水泥貨車在通過某某鐵路直埠火車站K62+730道口時,先是與某開往某的L98次列車相撞,繼而又與某發往某的N511次列車發生第二次相撞。多名目擊者稱,車上的水泥罐在第二次碰撞后脫離車身,直飛向道口的值班房,將靠軌道一側的磚牆砸垮了,道口值班員當時正好站在外面值班,得以逃過一劫。 

  在某年某月某日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維盧布勒姆區某日發生一起火車與麵包車相撞事故,造成4人死亡,6人受傷。這是繼14日印度北部發生兩列火車迎頭相撞慘劇之後的又一起鐵路交通事故。據印度報業托拉斯報道,遇難者都是麵包車上的乘客。事發時,這輛麵包車試圖穿越一個無人值守的路口,從喀拉拉邦首府特里凡得琅急駛而來的一列快速列車與其相撞。 

  生命猶如一道流星霎時間穿過無邊的天際,展現人生的機會只有1次,要好好把握,更不能讓這一嘯而過的火車結束了一生的旅程。“夏郢鐵路為夏郢人民,人民鐵路人民愛”。為了保障鐵路安全,構建和諧社會,請大家自覺遵守鐵路法規。

夏郢鐵路為夏郢人民 標籤:鐵路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人民作文 人民廣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