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保護鐵路人人有責700字作文

保護鐵路人人有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保護鐵路 人人有責 

臨澤縣五三小學五3班

  董婧 

  鐵路是人民經濟的動脈,它在我國建設中有重要的作用。我們應該愛護我們的鐵路,如果沒有這些動脈,我們的生活將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我們穿的、用的、玩的、吃的都離不開火車運輸,我們出去旅遊時,也要乘坐火車,所以鐵路和我們的日常生活是息息相關的。 

我們生活中的許多的工業原料、生活用品都是靠鐵路源源不斷地運至祖國的四面八方,如果沒有鐵路,我們的生活將無法想象:煤炭運不出去,使得鍊鋼廠不能生產,工人叔叔就只好下崗待業。生產不出鋼鐵,我們就製造不出飛機、大炮、坦克、軍艦等等的一些軍用武器,沒有武器,那解放軍叔叔拿什麼來保衛我們的祖國呢?離開了煤,很多火力發電廠就不能發電,沒有了電,我們的很多行業都不能正常運轉……所以,我們必須愛路、護路,這些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義務。 。 

  可是,在我們的生活中卻有一些人,不講道德,只為了一些蠅頭小利而破壞鐵路。比如擰鐵路軌上的鏍絲釘,把擰下來的螺絲釘和鋼板拿走去買,導致火車出軌,造成了交通事故。這樣造成的後果不單單是火車被毀,還會造成許許多多無辜的人受傷或死亡,就為這點錢而造成的傷害、死亡值得嗎?所以,破壞鐵路的後果是很可怕的。 

  作為鐵路附近的小學生,愛護鐵路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首先我們不能攀爬鐵路旁邊的護欄,不能在火車軌道上亂扔石塊,看到毀壞鐵路的情形要及時制止。同時我們也應該向家長及附近的村民進行愛路護路知識宣傳,當好一個小小宣傳員。 

同學們,保護鐵路,人人有責,讓我們行動起來,參與到愛路、護路的行列中吧!讓我們樹立一個愛路、護路的良好氣氛,使列車暢通無阻地馳向祖國的四面八方,為早日把我國建設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努力奮鬥吧!

指導教師:祁愛玲

保護鐵路人人有責 標籤: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人人有責作文 鐵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