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哈佛女孩劉亦婷》有感500字作文

讀《哈佛女孩劉亦婷》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買了一本書——《哈佛女孩劉亦婷》。媽媽經常給我講書里的故事。我知道有一個姐姐叫劉亦婷,她是一個非常優秀懂事的女孩。我從小就以她為榜樣。

  媽媽在教育我時,採取劉亦婷媽媽培養她的好方法,讓我受益匪淺。

  我上小學一年級時,媽媽培養了我好的學習習慣,訓練我獨立完成作業,並規定我在一定的時間內把作業完成。從一年級開始,媽媽每天出五十道口算題,讓我快速做完。有時還用撲克牌洗亂、掐表,一張張迅速累加牌上的數字。有了這樣的訓練,所以我的數學在班裡非常好。

  暑假裡,我又把這本書讀了一遍,有了不一樣的感受,那就是劉亦婷的成功更多靠的是心血和汗水。正如那句名言所說: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看到她的成功,我明白了什麼叫做真正的“天才”。

  媽媽說,我小時候也很聰明。三歲就會背唐詩、講故事……媽媽對我說這些,使我高興了大半天。不久,我便沉思:不努力怎麼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呢?我應該從小養成好的習慣,做事有毅力,有耐心,學會尊重別人,同情別人,永不服輸,劉亦婷姐姐的優秀品質值得我學習。

  劉亦婷姐姐能考上哈佛大學,完全是靠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假如我也如此努力,是不是能成為第二個劉亦婷,甚至超過她,遠遠地超過她呢?

  初一:趙晨琪



讀《哈佛女孩劉亦婷》有感 標籤:讀《哈利波特》有感作文 哈佛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