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野花贊500字作文

野花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歷代文墨客總是深情地讚美出淤污而不染的荷花,纖細淡雅的菊花,婀娜多姿的水仙。雍容華貴的牡丹,疏影橫斜的梅花……

  然而,我要讚美的卻是野花。

  大千世界,哪裡沒有野花的倩影?凡有野草生長的地方,就會有野花的開放。多好的花呀!有的像白雲,濃濃密密地覆蓋在碧綠的小溪旁;有的像玉雕,叢叢簇簇的盤卧在土崗上;有的像小星星,有的灑落在廣漠的田野里;有的像火苗,星星點點地點綴在那孤寂冷峻的樹林里……它們都以奇特的姿色,裝點着祖國大地。以奇淡的清香,送給大自然,獻給人類。

  野花的美,更多的是心靈的美。你看那些無名的野花,沒人澆灌,沒人耕耘,不能像花園中同類受人厚愛,它們竟能頑強地生長着,開發着。它們體現了花的樸質之美。

  不擇地勢,不需照料,蓬蓬勃勃的生長。

  不爭功名,不慕盛譽,默默無聞地開放。

  不祁照顧,獨立不移,自由自在地生活在廣闊的天地里。

  野花是自然的精靈。它野生野長並不出眾,但同樣有着一份對生活的渴望,對春天的追求,對未來的憧憬。

  古人說得好:山無重數周遭碧,花不知名分外嬌。

  因為它紮根土壤,依偎着大地,和大地一起歡迎春風,和大地一起歡度金秋。

  那些在默默為人民干好事的活雷烽,不就是一朵朵盛開着的野花嗎?



野花贊 標籤:野花作文 小野花作文 桃花贊作文 櫻花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