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最後一個700字作文

最後一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月光盈盈,很凄涼,但又很美,一點一點撒向我的床前,射入我的瞳孔,一股溫暖普照進我的心房,記憶有那一次溫暖淡散開來……每到這時我都有一種想抱住她的衝動。那年我家的家庭情況並不好,父母總是拚命賺錢,有時連飯都忘了吃,那天中午父親出遠門了,於是母親依了我們煮方便麵吃,出於省錢我們只花了一元買了兩袋方便麵,對於死個人來說,可想而知那,顯然是不夠的我們只能多放水,有多放了一點麵條(自做的)。將近吃飯時母親說地里有一點事一會就回來,讓我們吃飯。目送母親的背影后我們紛紛吃起來,我們每個人都吃了個半飽,半飽對於那時的我們來說已經很滿足了。在我們吃完飯後又過了一會兒,母親帶着疲憊的身體回來了,此時鍋里只剩下一點麵條,但還有很多湯,母親吃碗面后並沒有飽,她認為我們睡著了,便小心翼翼的拿出半個干饅頭泡湯吃,這個場景被正要去上學的我撞了個正,我跑過去抱住母親,母親並沒解釋只叫我去上學,我不像母親那樣,只一直的勸母親,人是鐵飯是鋼沒飽就在煮些,母親滿口答應,但放學后我回到家,卻發現沒有在煮的痕迹,只是湯沒有了……。

  (按照母親的慣例是會把上一頓的盛飯盛菜留到下一頓的)雖然,如今只能用水填飽肚子的命運不再上演,但母親最後一個吃飯似乎成了習慣:可口的飯菜等我們吃飽了她在吃,只怕我們吃不夠,吃不飽;當不好吃的飯菜母親也只是盡量不剩下,即便是剩下了下一頓也只是母親一個人吃剩飯,每當我們提出要吃時,母親總會有理由不讓我們吃。如此在我的心中,母親如一輪明月,而愛則是那一縷最溫暖的月光,悄悄地將一縷溫暖,罩在他正在睡熟的孩子的臉上……。

  (月光的光,溫暖,是任何事物都無法模仿的)

  迎春中學初一:繁星空靈



最後一個 標籤:最後一個作文 最後一個夏天作文 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作文 最後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