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最後一個夏天800字作文

最後一個夏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夏日午後,蟬聲如織,我獨自在家裡漫不經心地整理着書桌,從一本舊書中驀然飄落一張照片,我俯身撿起……

  陌生而熟悉的操場,紅綠相間的塑膠跑道,照片的中央是一張張讓我快樂,讓我難過,讓我難以忘記的臉。陽光下,我輕撫着照片上的大家,那份溫暖與真摯在指間流轉,刺疼了我的心,我,想你們了。

  那是最後一個夏天,很熱,很忙。三五成群的夥伴,不停討論的只是畢業。我們會怎麼樣?還能一起玩么?我們會過得很好,個個都是。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永遠永遠……六年的時光,彈指一瞬,即將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每天中午,廣播里傳來動聽的歌聲,還記得那首《youaremysunshine》么,是啊,你們是我的陽光,給了我動力,給了我信心……

  那段時間的我們很惆悵,不知道整天在煩惱什麼。不過,我發現了,大家都開始留下記號。下課是猛趕作業的同學少了,操場上散步的同學多了;躲着老師的同學少了,在老師辦公室交流談心的同學多了;放學后立刻回家的同學少了,在校園亂逛的同學多了。當然,我也是這其中的一員。

  記得那些日子,我們很傻很天真,說了許多貌似成熟的話。俊,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好到讓我痛恨讓我傷心。我們為了小事,吵過n次,也和好過n次。我們的友誼起初是一隻玻璃瓶,後來又變成了塑料瓶,我想現在它是永遠不朽的漂流瓶。它會一直一直漂下去。

  很想,很想。哪怕只有一次,能夠再仔仔細細和你們每個人四目相對,輕輕地祝福一聲,問候一句就好。可惜現在,我後悔,但卻無奈。反反覆復的說著,我們要開聚會,要一起唱歌,要每周見面玩耍,而一切都成了夢境,煙消雲散。

  短暫回憶讓我太感傷,太思念。一段段美好的故事化作了淚水,渲染了我的臉頰,止不住的是淚水,也是想念。我在次輕撫照片,緊緊抱着,我幻想着,只要這樣,也許有一天……不,我願相信,時間倒退,記憶的最美,吹熄蠟燭,許下心愿,全都會實現——“讓時鐘停在那年的夏天!”

  最後一個夏天,我們已經說再見,只能靜靜躲在房間翻照片……

  外國語學校初二:慕容文笑



最後一個夏天 標籤:最後一個夏天作文 那個夏天作文 這個夏天作文 最後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