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善良=?500字作文

善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前些日子,我和奶奶出門逛街,當我們來到海港藥店門口。看見一位衣衫藍縷的老人,他大約50多歲。那瘦小的臉上刻着飽經風霜的皺紋。他見奶奶走過來,便“撲通”一聲跪倒在地:“大媽,您幫幫我吧,我妻子得了重病,卧在床上起不來了,你看我來幫她買葯,可就差了18元錢,您是菩薩心腸,就……幫幫……我吧。說著,掉下了兩行熱淚。奶奶也許被感動了,立即從口袋裡掏出20元錢,塞到那老人手裡,說:快去買葯吧!望着那老人遠去的背影,奶奶心中多了一份得意,我的心中卻多了一份疑惑:既然他知道是出來買葯的,為什麼不多帶點錢?既然沒有錢,為什麼還出來買葯?不過為了保持一個快樂的好心情,我很快便把它忘卻了。

  一眨眼,已經11:30分了我們便就近找了個飯店。哎,真是人山人海。突然,我看見一個桌子還很空,只坐了一人,便走了過去,緊接着我看見了那熟悉的臉龐,就是他,那個老人,他在那裡大吃大喝……我拉着奶奶走了出去(謊稱人太多),因為我怕她見了會很失望的。轉眼間,我想到了《農夫與蛇》的故事,農夫因為好心,把凍僵的蛇放入懷中,過了一會兒,蛇蘇醒了,農夫卻被蛇咬了一口,中毒死亡了。哎,因為太善良,居然斷送了性命。

  世界如同一個大家庭,如果,誰真的有了困難,大家當然要互相幫助,但是畢竟這個社會是複雜的,如果有人想不勞而獲,我們當然要擦亮眼睛,對這種人絕對不能善良。要多加思考辨別出真正的善與惡。

善良=? 標籤:善良作文 善良的魅力作文 善良的心作文 一顆善良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