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天凈沙400字作文

天凈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離家有一段時間了!也不知道,妻子和孩子怎麼樣了,妻子的布匹織完了沒有?孩子的書念的怎麼樣了?她們們過得好嗎?我不在,她們能管理好那個家嗎?”馬致遠暗暗地嘆息道。回首望去,那早已枯萎的藤還保持原來的樣子纏繞著兒時就已直通雲霄的老樹。天漸漸暗淡下來,心也隨之變得孤獨。他昂首觀看,希望能看到親人的影子,卻看到了樹枝上棲息的黃昏時歸巢的烏鴉。在那一條小小的只可一人行走的橋下有着永不停息,夜夜奔流的小溪。水,清澈透明,遐想萬千!小溪對岸的屋頂已經是炊煙裊裊!想必是在家的妻也做上了香噴噴的飯菜了吧!詩人看着看着就又想起了家裡窗台上的那盞油燈,油燈下一頭白髮的母親。今夜,母親一定還在燈下,為遠走他鄉的孩子,納着一雙過冬的布鞋。

  在那經歷了幾十年風雨的古道上走着,那個我惟一的朋友—瘦馬也因為長途的跋涉疲憊了。轉過身紅紅的夕陽正在緩緩落下,樹上烏鴉的叫聲,清晰的從村莊盪過了河面。詩人似乎又看到了遠方的妻子,這些日子,歲月的風霜,又在他的額頭上刻下了幾縷皺紋。詩人從鄉愁中醒過來,發現自己依然流浪在天涯。慢慢地抬頭,忽然看見那蒼白的明月,正無情地掛在河邊的樹梢上,給自己帶來一絲絲的憂傷……



天凈沙 標籤:天凈沙作文 天凈沙·秋思作文 天凈沙秋思作文 《天凈沙秋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