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改寫《天凈沙·秋》400字作文

改寫《天凈沙·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秋天到了,孤寂的村莊屹立在一望無際的田野上,火紅火紅的太陽穿過一縷縷輕紗似的雲彩,漸漸地消失在陰暗的天空中。剩下的,只有一片燦爛的晚霞。

  霞光映照着天空,天空立即變成了一片橙色。詩人在田野上散步,田野上的村莊,冒出裊裊炊煙,飄出几絲飯菜的香味。有幾個小孩子還在門前的大樹旁嬉戲耍鬧,詩人望着他們,彷彿看見了自己兒時的模樣。這時,飄來幾陣秋風,詩人不禁打了個寒顫。深山,很寂靜。詩人一抬頭,望見有幾隻烏鴉飛過田野,伴着“嘎——嘎——”,消失在這深山中。接着,又是一片寂靜。

  忽然,一排“人”字形的大雁從天空中飛過,打破了原有的寂靜。

  詩人向遠遠方的山脈眺望,只見遠處的山脈一片萬紫千紅。霞光灑在花瓣上,讓它們顯得更加朝氣蓬勃、美麗動人,平添了幾分姿色。

  詩人望着這深山中的青山綠水,立即觸景生情、詩興大發,伴着幾群歸鳥的鳴叫聲,寫下了一首小令——《天凈沙·秋》。

  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一點飛鴻影下。

  青山綠水,白草紅葉黃花。

  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區三江小學六年級:饒晨霖



改寫《天凈沙·秋》 標籤:天凈沙·秋思作文 《天凈沙秋思》作文 天凈沙作文 天凈沙秋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