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天凈沙·秋思450字作文

天凈沙·秋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黃昏,餘暉斜照。

  一位青年人,面色飢黃,頭髮蓬鬆凌亂。右手緊緊的拽着韁繩,韁繩盡頭拴着一頭骨瘦如柴的老馬。一人一馬,踽踽緩行,來到了一座獨木橋前。

  青年人放眼望着眼前的一切:在老舊的獨木橋下,一條小溪緩緩的流淌,流向未知的遠方。溪的對面有一座破敗的房屋,在房屋的旁邊長着一棵歪七歪八的老樹。樹上的葉子早已經凋謝,露出了瘦瘦的,殘缺不齊的枝幹。在枝幹上端間或纏繞着枯黃的藤蔓,幾隻烏鴉在樹頂凄涼的叫着,聲音一聲比一聲悲涼。

  青年人垂下了眼皮,重重的嘆了口氣,悠悠自語:“天地之大,卻無吾容身之處,漫漫長夜何由徹?”一邊碎碎念,一邊牽着老馬繼續前行。走在悠長的小道之上,夕陽將人與馬的影子拉得老長,映着餘暉,難話凄涼。

  這時,青年人會想起什麼呢?

  他會不會想起他美麗的家鄉,想起他的賢惠的妻子,想起他聰明的孩子,還有他已經年過七旬的老母?可是,即使肝腸寸斷,也只能往肚裡咽。為了養家糊口,他只能漂泊他鄉,讓思念,孤獨和無助侵蝕。沒有人能夠體會他此刻的心情,但我們清晰的看到,在他的眼角有一顆熱淚正在下垂。

天凈沙·秋思 標籤:天凈沙·秋思作文 天凈沙秋思作文 《天凈沙秋思》作文 天凈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