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國能否追上美國?600字作文

中國能否追上美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國,世界經濟總量第二,美國第一,有人稱中國在過幾年追上並超過美國,真是可喜可賀呀。中國的GDP總量是7。5億美元,美國是15億美元。中國基本占它們的一半兒。美國的GDP現在不但不長,反而是縮水的。

  最近出了一本書《中國能贏》我心想,中國贏不贏不是一個問題,看看,軍事上,經濟上,科技上,中國幾乎名列前茅,發展突飛猛進。那麼中國能否總贏還是一個問題。現在贏,將來能否贏?這還是一個未知數,不,這不是一個未知數。國家的復興與強大,與國人密不相關,與政府密不相關,與行動密不相關。國人,懷着岳飛那樣精忠報國,為國而生,為國而亡的精神,祖國能不強大?政府,多為老百姓着想,淡泊名利,走向幸福方向,祖國能不強大?行動,至關重要,與其在網上,微博為中國加油打氣,還不如抓緊時間好好學習,拼搏向上。祖國能不強大?

  現在的第一,觸手可及,未來的第一,可望而不可即。假如中國真的第一,絕不會像“世界警察”——“美國”那樣稱霸天下,挑亂戰爭。中國,一個品格高尚的國家,向來“以和為本”。那麼會不會因一時得了第一而驕傲?從此衰落?俗話說:“驕兵必敗”,得了第一,中國應向“更上一層樓”,不能因一時的第一而沖昏了頭腦,迷失了方向,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向前行。

  國家的強大靠的是我們,我們只能好好學習,將來為祖國增一份力,添一份彩,加油!

  河北唐山遷安市遷安市第三初級中學初一:蔡旭華



中國能否追上美國? 標籤:美國作文 美國之旅作文 假如我在美國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