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別用語言傷害別人450字作文

別用語言傷害別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記得曾經看過一個小故事。一頭熊在森林裡救了一個受傷的獵人,並讓他在自己的山洞裡留宿。第二天獵人醒了,熊問他昨天晚上睡得好嗎。獵人回答道,睡得挺好,就是你的家太臭了。熊有些難過,他對獵人說,那你割我一刀作為補償吧。獵人割了熊一刀離開了。幾個月之後,獵人和熊又在森林裡相遇了。獵人問熊,你的傷好了嗎。熊回到說,身上的傷好了,可你說我家臭的話,我還沒有忘記。

  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語言比行動更能傷害人,所以別用你的語言去傷害別人。現實生活中,人人在生氣時,往往會用語言去攻擊別人,尤其是自己的親人與朋友。殊不知,語言給人帶來了多大的傷害。身體上的傷口可以隨着時間的推移癒合,可語言帶來的心靈上的傷害是難以彌補的。所以我們說每句話時都要想一下,這句話說出來會給別人造成什麼樣的後果,會不會給別人帶來傷害。

  別讓自己的語言給別人帶來難以彌補癒合的心靈上的傷害吧。說話前想想啊後果,因為語言比行動更能傷害別人。

別用語言傷害別人 標籤:傷害作文 語言作文 大自然的語言作文 我與語言文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