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像珠穆朗瑪峰一樣長高800字作文

像珠穆朗瑪峰一樣長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嶽麓山是一座普通的山,海拔不到300米,也沒有什麼美麗景點。之所以成為名山,為她處在湖南省會長沙,是因為大儒朱熹在山腳下創建了嶽麓書院,是因為一代偉人毛澤東在這裡生活過並留下了着名詩篇。

  一座沒有任何良好外部條件的山要想為人所知,只有像另外一座山那樣。那座山處在一個人跡罕見的荒原,沒有任何名人可以為她增添光彩,甚至連見過她的人都很少;剛剛誕生的時候,她還只是地平面上一個隆起的小土包。面對這樣的現實,她知道,要想讓人們知道自己,只有靠自己慢慢長高,當有一天自己超越世界上所有高峰的時候就成功了。

  有了這樣一個目標,她就變成一座由生命的山峰,變成唯一能自己長高的山峰。

  長高的過程是痛苦的,必須承受來自地球兩大板塊的巨大壓力。她的骨骼咯咯作響,變了形狀,痛苦得不能呼吸。在痛徹肺腑的壓力下,她想過放棄,但她知道,沒有壓力自己就不會長高。於是,她默默承受生長的痛苦。

  長高的過程是緩慢的,一年只有幾毫米,要想超越那些生來就有幾千米的山峰,她要經過幾十億年不懈的堅持。

  在漫長的歲月中,她有過迷茫,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最終成功,但她知道,一旦中途退出,她就永遠只能是別人腳下的一個小土包。

  長高的過程是寂寞的,作為一座矮小而沒有任何名氣的小山,沒有人喝彩,甚至連過往的動物也不會在他面前停下腳步。沒有觀眾,沒有喝彩,她就在心裡為自己暗暗加油。

  她仍然堅持自己的目標,在空曠的高原上緩緩生長。慢慢地,她發現藍天離自己越來越近,照在身上的陽光越來越燦爛,拂過臉龐的山風越來越強勁。終於有一天,她發現整個世界已經在她腳下。

  人們紛至沓來,在她的腳下紮起經幡,虔誠地祈求她的保佑;她的名字和容貌傳遍世界;每個登山者都把她作為自己最偉大的目標。

  你已經知道了,她的名字叫做珠穆朗瑪。

  當沒有人可以依靠的時候,就要靠自己不斷生長。山如此,人也如此。

  吉林長春農安縣農安縣合隆初級中學初一:王晨揚



像珠穆朗瑪峰一樣長高 標籤:珠穆朗瑪峰作文 就這樣長大作文 我真想這樣長大作文 這樣長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