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望月念家350字作文

望月念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晚修過後,時間還夠,還沒到關燈的時間,便到操場上去走走,散散步。

  抬頭仰望夜空,沒能看到多少顆星星,卻看到了一輪金黃的明月。此刻,我想起來古代詩人李白所寫的一首詩:“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是啊,家,我想你了。

  第一眼看到的月亮是圓的,可是,今天又不是中秋節,月亮怎麼會圓呢?認真一看,原來我出現幻覺了,月亮並不圓,是有點凹進去的。圓圓的月亮,就好比團聚在一起的家人,殘缺的月亮就好比分散的家人。屈指一數,自從國慶放完假回校已有十多天了,我已經十多天沒回過家了。家,我想你了。

  現在是周末,平常有同學的陪伴並不覺得孤單,但現在他們都回家了,只剩下我孤零零地一個留在孤寂的宿舍,恐懼感充斥着內心,想家的慾望更強烈了。

  又是一次,在月亮的柔光映照下散步,頭望着月亮:家是我們永遠的溫暖港灣,在那裡,根本就不會有害怕和恐懼......看見月亮,我又想家了。

望月念家 標籤:望月作文 中秋望月作文 念家鄉作文 思念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