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蠟燭的光芒1400字作文

蠟燭的光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燭光”,是蠟燭通過燃燒而發出的光亮,蠟燭的光,也許它比太陽四射耀眼的光芒,是顯得那樣的渺小、那樣的微不足道,特別是在當今科學發達,能量之間能夠相互轉化、相互利用,“豆小”的燭光,似乎越來越不被人看重,或許有人感覺,那是不值得珍惜的現在也用處不大,甚至會說“不過是一個不起眼的微光,有時還會嫌棄它不夠亮呢!”

  朋友,你可曾想到:

  ——當在那“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在那茫茫的征途上,人們苦苦探索而始終辨別不到方向的時候,可以使你在黑暗中經過它那微小的光亮可以使你看到希望,會使你“絕路逢生”、“柳暗花明”。燭光就是方向,就是嚮導,就是通向你理想彼岸的坐標。

  ——當“HEPPYBIRTHDAYTOYOU”的歡快歌聲響起的時候,在燭光融融的映照下,人們臉上掛着激動的淚花,燭光給我們帶來的是溫馨的祝福,是甜美的微笑,是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人們可進一步地想到曾想到:

  ——當燭光給人們帶來光明,給人們帶來歡笑,帶來希望的時候,它卻是以燃燒自身的“軀體”為代價的,這種犧牲自我的勇氣,這種“燃燒自己而照亮別人”的精神正是燭光的高貴品質所在,也是千百年來人們所讚美和歌頌的主題。

  面對這閃閃跳動的紅色燭光,我想到了很多,但我首先想到了老師——燭光的這種精神不正是我們身邊老師的真實行為的寫照嗎?多少次,老師因為給我們批改作業而孜孜不倦地伏案到天明;多少次,因為為我們認真地備課而主動地放棄了休息的時間;多少次,因為操勞過度而住進了醫院;多少次,您為了給掉隊的學生補課而忍痛丟下家中嗷嗷待哺的孩子;多少次,因為送生病的學生而忘記了家中的病人也需要照顧;又有多少次……;親愛的老師,你們站在講台上辛勤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新世紀的花朵,但自己卻毫無苛求、不圖任何回報。講台催老了你們的歲月,粉筆染白了你們的濃黑的頭髮,但你們卻無怨無悔、矢志不改,耕耘講台。你們這種甘為人梯、無私奉獻的精神就如燭光一般,甘心燃燒自己來照亮別人,用自己的付出而換來一批批學生“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有人把老師比作辛勤的園丁,我說老師更像春蠶,更像蠟燭,正像唐朝詩人李商隱說過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老師”雖說只是一個職業的稱謂,而在現實中,老師的職業行為幾乎成了他們的生活的全部。他們是以犧牲自我,來換得他們的學生茁壯成長的,他們心繫學生,情傾講壇,把學生的喜怒哀樂真實的寫在自己的臉譜上。說他們是老師,卻更像父母有時比父母的愛更加慈善、更加深沉、更加令人感動。

  老師的愛是初春里溫暖的陽光,柔情地播灑着知識的種子,於是,知識的園地里便春意盎然,嫣紫奼紅;老師的愛是盛夏里茂密的綠蔭,無聲的遮蔽着潺溪里的每一泓水流,於是,潺潺的溪水順暢地流入知識的海洋;老師的愛是秋天裡一片片紅葉,於是便迎來滿園秋色,碩果累累壓枝頭;老師的愛是冬天裡的一縷梅香,瑞雪嚴寒,笑傲自開,教我們不畏困難,樹立信心,戰勝險阻,勇往直前。

  事實上,像蠟燭那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人和事有許許多多,枚不勝舉。老師就是蠟燭這種高貴品質和高風亮節的典範。我想,如果我們大家每一個人都能來像蠟燭那樣,勇於犧牲、甘願付出,那麼世界不就變成美好人間了嗎?願世界上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多起來吧!那麼,我們生活的這個大家庭里將變成“光明的世界、美麗的世界、美好的世界”!



蠟燭的光芒 標籤:光芒作文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作文 光芒背後的孤單作文 黨的光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