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森林裡的紅燈籠(中)1800字作文

森林裡的紅燈籠(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第二天晚上,森林小路旁,又掛出了紅燈籠。 

  小松鼠說的沒錯,這燈籠還真的是卡卡掛的。 

  森林裡的小動物都奇怪極了。 

  “卡卡幹啥要掛燈籠呢?”狗灌歪着頭說,他實在想不出個中道理來。 

  兔子說:“我猜啊,他準是心裡裝着愛啦!你們不知道嗎?卡卡好像喜歡上樹精妹妹了。” 

  “哼!喜歡誰不行啊?幹嘛偏偏要喜歡一個瘸子?我們誰也沒招惹過她,可是,你瞧她那副德性,見誰就罵,只要從她樹下過就得挨一頓橡樹籽砸?卡卡真是瞎了眼了!”山貓憤憤地說。 

  “呵呵,卡卡本來就瞎了眼嘛!兔子,你說說,幹嘛卡卡喜歡上樹精妹妹就會掛燈籠?”狗灌問。 

  “都說喜歡上一個人就會改變一下自己。我猜啊,這燈籠一定是樹精妹妹要卡卡掛的。樹精妹妹心裡有了愛,忽然就會發現自己以前又凶又惡,對不起大家。她要卡卡每天晚上在小路旁掛出燈籠給大家照明,這是為了表示自己的歉意。一定是這樣的!”兔子顯得自己非常聰明,他覺得自己的判斷一下子解開了大家的困惑。 

  “啊呀,有道理,有道理!”山貓點點頭,“細想起來,樹精妹妹呀不容易。聽我爺爺說,樹精妹妹在那棵橡樹上呆了三百年了,大家都不理她,她也怪孤獨呀。” 

兔子說:“瞧,現在她有了瞎眼小妖卡卡的陪伴,她就把愛分一些給我們,用紅燈籠給我們照路。其實……其實樹精妹妹不算壞。” 

  “也許,是我們不好,我們太不了解她了,從來都沒有去在以她的孤單。路過她的樹下,也沒好好和她打招呼。我們只是討厭她,背地裡說她的壞話。噢,可真有點對不住可憐的樹精妹妹!”狗灌說。 

  大家好像突然看見了樹精妹妹的另一面。“啊,我現在就想去和樹精妹妹說說話,也許,我們應該去給樹精妹妹到個歉”山貓說。 

  “好啊,我們去看看樹精妹妹”狗灌他們都響應着 

  動物們沿着照亮的小路,悄悄來到大橡樹下。 

  在大橡樹的樹杈上,樹精妹妹和瞎眼小妖並排坐在一起說著悄悄話。彎彎的月亮掛在樹梢上,像一隻聽得入迷的耳朵,滿天的星星叫他,他都聽不見。 

  “啊,太美了!”兔子妹妹讚歎道。 

  “看來,我們還是別大叫他們的好。”山貓說。 

  整個森林都靜悄悄地欣賞着大橡樹上對美麗地剪影…… 

  (四) 

  山貓一個晚上都沒睡覺,他的心靈被一些暖暖的,甜甜的東西觸動着。他平生第一次有一種像寫詩的衝動。他想為曾經大家討厭的樹精妹妹寫一首詩。 

太陽升起的時候,山貓的樹下已散落了許多寫着詩句的楓樹葉,還有幾隻折斷的樹枝筆。 

  寫詩真難啊!折騰了一晚上,山貓都沒寫出一首像樣的詩來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唉,看來不是誰都能做的。 

山貓爬到樹頂上,讓晨風吹吹被詩憋得發痛得腦袋。啊呀!他忽然纏在樹頂得藤蔓上結滿了熟透得紅漿果。朝陽下,那紅漿果像瑪瑙一樣閃閃發亮。嘗一嘗,紅漿果像蜜一樣甜。太好了,不能收穫一首詩,那就收穫紅漿果吧! 

  山貓決定把採下的一籃子得紅漿果送給樹精妹妹。 

  山貓來到大橡樹下,樹精妹妹正趴在樹杈上睡覺呢。山貓悄悄爬上樹。他不想驚醒樹精妹妹的好夢,但樹精妹妹還是醒了。沒有得到她的允許,山貓竟爬上了她的樹,這可是樹精妹妹一向無法容忍的事。 

  樹精妹妹還未來得及張口,山貓就笑咪咪的把紅漿果遞到她的面前,說:“樹精妹妹,喏,這個,送給你!我們——森林的所有動物——大家都喜歡你哦,謝謝你把你的愛分給我們,你是一個可愛的樹精妹妹!” 

  樹精妹妹呆住了,她捧着紅漿果說:“什麼?這時給我的?” 

  “是啊,是啊,你嘗嘗,喜歡不喜歡?”山貓挑出一串最紅的漿果,送到樹精妹妹的嘴邊。 

  “這個,能吃嗎?”樹精妹妹可沒見過這種漂亮的玩意,她還以為這時卡卡托山貓送給她的珠子。 

  樹精妹妹遲疑地張開嘴銜住一粒漿果,嘴裡立刻溢滿了甜汁。樹精妹妹可從來沒有吃過這麼香甜的東西。她驚奇地說:“這時那棵樹上橡樹籽兒啊?這麼好吃!” 

  山貓開心地笑了:“這可不是橡樹籽兒,是紅漿果!我住的大楓樹上纏着已根常青藤上面就結着這種紅漿果。你要喜歡,我以後還送給你!” 

  樹精妹妹緊緊地抱住籃子。啊呀,太新鮮了,大楓樹,常青藤,紅漿果…… 森林竟有這麼奇妙的東西啊!樹精妹妹和卡卡儘管都活了三百年,可在山妖和樹精當中,他們還正是青春年少。樹精妹妹和別的女孩子一樣,在得到意想不到的東西時,心中對外緊閉的一扇門忽然打開了,她擁進自己新之門的風景竟是如此美麗。

森林裡的紅燈籠(中) 標籤:森林裡的聖誕節作文 大森林裡的故事作文 森林裡的運動會作文 森林裡的音樂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