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森林裡的紅燈籠(完結篇)2300字作文

森林裡的紅燈籠(完結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300字

有一天晚上,森林小路旁沒有掛紅燈籠,第二天晚上也沒有。 

  這時怎麼回事?樹精妹妹和卡卡鬧情緒了? 

  卡卡厭倦掛燈籠了? 

  各種情緒飛來飛去。 

  山貓決定到瞎眼小妖家探個究竟。 

  誰知道瞎眼小妖正可憐兮兮地趴在樹洞里。他發著燒,昏昏沉沉的。哦。原來卡卡病了,病的還不清。樹精妹妹知道卡卡病了嗎?山貓立刻趕到樹精妹妹家。咦,樹精妹妹怎麼從樹上掉下來了? 

  山貓趕快去扶樹精妹妹。 

  樹精妹妹掙開山貓的手說:“不,我要去找卡卡兩天都沒來看我了,他為什麼不來?是不是發生意外了?” 

  山貓說:“卡卡病了,他病的很厲害。” 

  “是嗎?”樹精妹妹着急地說,“怎麼不早告訴我?我這裡有三百年來從露珠中提取出來的天地精華——靈丹露。我要去卡卡家,我要去給他治病!”樹精妹妹在地上爬,她要沿着小路爬到卡卡家去。 

  山貓說:“樹精妹妹你別急。等我一下,我馬上就會回來。” 

  山貓找到狗灌,他倆用樹枝,藤條紮好了一個可以抬着走的座椅。 

  着急的樹精妹妹已爬了好長的一段路。她的手磨得鮮血淋淋,身上,臉上混合著汗和泥。山貓和狗灌忙把樹精妹妹放在座椅上,他倆抬着她,沿森林小路飛快往前跑。 

  樹精妹妹有生以來第一次穿過整個森林,沿途一切都令她驚訝。哪怕一朵野花,一串果子,一隻蝴蝶,一枚松球……森林是多麼美麗啊!樹精妹妹沒有心思去欣賞,她現在最最迫切得是希望儘快看到小妖卡卡。 

  (六) 

  森林的動物們都知道樹精妹妹要來給瞎眼小妖治病,他們都聚到卡卡家門口迎接樹精妹妹。 

  啊呀,樹精妹妹可從來都沒有看見這麼多的親切的笑臉。面對這些曾經挨過自己橡樹籽兒的朋友們的隆重歡迎,樹精妹妹的臉在發燒,心在跳。她不敢看大家的眼睛。好在山貓和狗灌抬着她不敢看大家的眼睛。好在山貓和狗灌抬着她飛快地穿過迎接她的隊伍,直接進了卡卡住的樹洞。 

  “噢,可憐的卡卡!”樹精妹妹看見昏睡着的瞎眼小妖,充滿了淚水。她撲過去,抱起了卡卡的頭。 

  她從懷裡掏出一個亮亮晶晶的水晶瓶,搖一搖,瓶里的靈丹露放射出七彩光芒。這靈丹露果然非同一般,滴了一滴進卡卡的嘴裡,奄奄一息的卡卡就喘出一口長氣醒來了。樹精妹妹把靈丹露全倒進卡卡的嘴裡,卡卡的身體立刻煥發出一股生命的力量。卡卡一下坐起來,他握住樹精妹妹的手說:“啊,樹精妹妹,你怎麼來拉?” 

  “我來看你啊!” 

  “樹精妹妹,我現在全好了,你能來看我,我太高興了!” 

  “卡卡,你知道嗎,是樹精妹妹用她的靈丹露救了你的命。你病得都已經昏迷兩天了。”山貓說。 

  “靈丹露?樹精妹妹,就是再提取三百年就能夠只好你的腿的靈丹露嗎?你說能支撐你活到現在的就是你可以提取靈丹露,有像我們那樣走路的希望。可是,你現在都把靈丹露給了我,你怎麼治你的腿呢?”卡卡着急地說。 

  “沒關係,我可以重新開始提取啊。”樹精妹妹笑着說。 

  “重新開始,可得再提取六百年才夠啊。那時你已經九百歲了,即使你治好了腿,那也老得不能再走了啊!”卡卡十分難過。 

樹精妹妹點了一下他的額頭說:“哎呀,真傻,我們作伴,不是什麼也不缺了嗎?今後,你就時我的腿啊!” 

  “你是說和我作伴,直到永遠嗎?”兩行幸福的淚水掛再卡卡的臉上。 

  動物們湧進樹洞,兔子說:“好啊好啊,今天就是一個好日子。樹精妹妹不搖走了,我們大伙兒替你倆舉行婚禮!” 

  狗灌說:“樹精妹妹,謝謝你,謝謝你讓卡卡再小路旁掛上燈籠給我們照路。今晚,我們也要在森林裡掛滿燈籠,給你們祝賀婚禮!” 

  樹精妹妹說:“什麼燈籠呀?我沒讓卡卡掛過什麼燈籠。卡卡,着是怎麼回事? 

  卡卡說:“你們是問晚上在路旁掛燈籠的事嗎?那些燈籠事我為我自己照路用的。” 

  “什麼?為你自己照路?”大伙兒都以為自己的耳朵聽錯了。 

  山貓說:“掛上燈籠,你的眼睛就可以看得劍路了?” 

  “不,我什麼都看不見,可是,你們知道嗎,每個夜晚來臨的時候,我要到樹精妹妹家陪她看星空,在黑暗中你們看不見我,所以一路上不是被狗灌撞一跟頭,就是被山羊的角頂一下。等來到樹精妹妹的大橡樹下時,我已經渾身滿時泥了。” 

  “是啊,”樹精妹妹咯咯地笑起來,“怪不得泥總是髒兮兮的。你的口琴吹的再好,我也不要你到我的樹上來。” 

  卡卡不好意思的說:“我儘力不自己收拾的乾乾淨淨的,可是沒用,還沒到大橡樹下,全身上下已經沒有一處乾淨的地方了。後來,我想出了用燈籠照亮森林小路的主意,大家看得清路,就不會在撞到我了。” 

  “原來是真樣啊!照亮了別人的路,也就是照亮自己的路,哈哈,我又想寫一手詩了!”山貓雙手捧在胸前,似乎真的有一首詩從心裡往外蹦。這次,她深信自己可以成為一個詩人,他彷彿已經看見樹葉上出現了一首美麗的詩。 

  尾聲 

  動物們為卡卡和樹精妹妹舉辦的隆重而熱鬧的婚禮已經成為過去。森林也重歸平靜,卡卡也不用再走夜路了。晚風經常會送來口琴悅耳的旋律,還有卡卡和樹精妹妹在星空下的喃喃細語。他們倆在橡樹的樹杈上安樂一個溫馨的家。不過,一到晚上,森林小路旁仍掛出一溜紅燈籠。這些燈籠不全詩為小妖掛的。因為從那以後,每個動物都做了燈籠,天一黑,就把自己做的的燈籠掛在路旁,當然卡卡他們夜在橡樹上掛了一個。 

  森林小路上的一盞盞燈籠相互輝映,動物們都喜歡上了這條美麗的小路。他們在掛出燈籠的同時都走出家門,在小路上漫步,感覺很愜意很溫暖。小路上,動物們三五成群的身影,以及亮閃閃紅彤彤所謂燈籠,成了這個森林一道獨特的風景。 

  (完)

森林裡的紅燈籠(完結篇) 標籤:森林裡的聖誕節作文 大森林裡的故事作文 森林裡的運動會作文 森林裡的音樂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