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天上的星亮晶晶1000字作文

天上的星亮晶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

  天上的星星,是親人的眼睛發亮,是爺爺奶奶的眼睛發亮,是爸爸媽媽的眼睛發亮,那是善良的光,可以穿透一切黑暗,從極遠之地,帶着他們頭髮的味道、帶着他們手掌的溫暖,也帶着他們的心跳,把他們的關切、問候、祝福融進我們的生命。我甚至聽見了爸爸的聲音,那是心靈對心靈的永恆呼喚。

  二、

  喜歡星星,就要走進黑暗,走進濃霧,走進瀰漫。在黑暗裡就是巧遇死亡,也無須驚慌懼怕,死亡未必不是一個新的開始。在濃霧中也許會迷失方向,沒有了頭緒,那時你就想象,自己是一隻飛蛾,寧死不畏光明。而在瀰漫中,你就尋找星星,不論他在天上,還是在身旁,相信星星的人,就會相信自己的命運,相信眼睛就是身體的燈。如果眼睛健全,全身就都明亮。

  三、

  星星落在河裡時光變成一串星星流逝,孔子看見河水東流,日夜不停,感嘆地說:“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時間不會回頭,在不同的時間裡,星光也是那樣的不同。生活就是這樣,如果我們喜歡我們的親人,喜歡我們朋友,我們就要接受他們的所有,他們的善良為我們所愛,他們的狹隘為我們包容。人是最複雜的動物,常常連我們自己也不了解自己。我們有時候是天使,有時候是惡魔。黑暗可能很長,光明可能很短,只要我們在一起相愛過、驚險過、歡樂過、喪失過,我們就沒有白白的來過活過。

  四、

  星星是可以飛的,在花間草叢樹蔭下,星星煽動了翅膀,拽出閃閃的綠光,真的很美,跳躍着,飄動着,和着動聽的蟲鳴,縱使周圍是黑暗一片。心靈依然感覺的到暖暖的明亮。我喜歡在這樣的夜晚,走進沒有人影的教會墓地,只看靜靜豎立在空曠的天地之間的十字架、墓碑,看蒼白的銘文,看被鮮花圍繞的逝者安詳的面容,在這無聲的世界里,星星用舞動的光華顯示着他們曾經豐富過的生命。人的一生,實在短暫,可是在短暫的歲月里,能用自己的熱溫暖別人,能用自己的光照亮別人的人,即便只是這樣活了一天,這一天也會變得非常美麗。

  五、

  我闔上眼睛,卻只看自己的靈魂,先是虛無,意識到人生就像是一場夢,不知我是蝴蝶,還是蝴蝶是我。夢與覺必有分,其分在於把夢真正做透。夢不受意識的指導和控制,夢有發生性,在發生的夢境中,才能做出千變萬化的夢。夢境可以再生生夢境,離境無夢。夢的多樣性和不可完全重複性,證明了每個人都是有創造力的天才。再往深處看去,曹雪芹正襟而坐,一襲素色袍子,吟誦着紅樓詩句:“空對着,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嘆人間,美中不足今方信:縱然是齊眉舉案,到底意難平。”賈寶玉即為夢中人,他的獃痴與智慧何者方為真情?(

  初一:冬的溫度



天上的星亮晶晶 標籤:天上的星星作文 天上的星作文 天上的雲作文 郭晶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