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在雨中尋找快樂800字作文

在雨中尋找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時候,無意中撿到一張沒見過的卡片可以讓我們靜靜地欣賞好一會,一個新奇的玩具或一塊香濃的巧克力,都會令我們迷戀並陶醉,而如今,我們一天天長大,快樂好像離我們愈來愈遠,是煩惱太多,還是……苦苦思索的我一直在尋找快樂。

  人們常說“春水貴如油”,春天的雨總是那麼難得一見,然而今天,小雨卻與我們不期而遇了!

  “雨,下雨了!”我欣悅無比,急忙帶上雨具下樓了。“啊,好美呀!”我讚歎道,我想,春雨一定是綠色的吧!在雨水澆灌過的地方,有一棵快要枯萎的含羞草,這時,我看見它微微顫了顫,“啊!它活了!”只見它不停地抖動着自己的葉子,然後向四周擴展。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輕輕地撫摸一下,它就像一個初見世面的小姑娘立刻把臉兒藏了起來,一會兒,又慢慢地張開,真有趣!看着那嫩綠舒展的枝葉,我感受到了一種久違的沁人心脾的舒暢。

  正沉浸在品味小草之美時,忽然間,我聽到了一絲細微的聲響,只見不遠處有一隻小蝸牛,當雨水順着殼上的小洞滲進去時,它微微地抖動了一下,似乎好讓自己快點醒來。它先將觸角伸出來瞅了瞅,接着就是頭和身體。它挪動到一片葉子上,補充着自己消耗的體力,真可愛!沒想到,生命的體態竟是如此生動,忽然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可愛。

  我站起身,向天空中望去,“好清新的空氣呀!彷彿帶着一絲清甜……”這時,我覺得大地充滿了生機,彷彿一切生物都在蠕動、復蘇。突然,一滴雨落在我的眼睛里,打攪了我的視線,我直直地向上望去,只見這把已經抉要散架的雨傘傘面上有一個快要裂開的小洞,雨水從外面滲進來,聚集成大水珠,落下來,接着又是一滴,兩滴。我想,這就是聚少成多吧!細雨落在我的臉上,劃過的絲絲清涼讓我與大自然更親近了,欣喜之情油然而生。

  我放下雨傘,仰望天空,讓雨水盡情觸摸我的眼睛,臉頰乃至心靈,我好像已經愛上了這種感覺,這種似曾有過的感覺,這種自然的美,這種獨一無二的美,這種能令人挖掘內心快樂的美……此時此刻,我豁然開朗:其實快樂無處不在,不是能讓我們快樂的瞬間越來越少,而是缺少了一雙發現快樂的眼睛。



在雨中尋找快樂 標籤:尋找快樂作文 在雨中作文 愛在雨中作文 我在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