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泥土——我們的母親800字作文

泥土——我們的母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泥土,她沒有秀麗的面容,沒有善辯的口舌,沒有有力的臂膀,但她那顆跳動的心,卻有寬闊的的胸襟;但她那黑黝黝的雙頰,任人隨意地踐踏。 

  是啊,她平凡、樸質,也不缺乏溫和,更不用提她的慈祥和愛心。沒有她的默默奉獻,我們又何從說起呢?有了她,才有了嫵媚的柳樹;有了她,才有了勤勞的燕子;有了她,才有了世間萬物。她用她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世間萬物,她功不可沒,卻時常被人忽視,永垂青史的機會永遠輪不到她。許多用閒情逸緻的人,讚美那翻滾的麥浪,他們又何嘗想到,麥的根正深深地扎在她的胸膛,她得不到讚美,是多麼的心酸啊! 

  她欲哭無淚,心酸也罷,傷心也罷,她的子孫們給她帶來了多大的痛苦。1945年的一天,兩個調皮的子孫互相挑鬥,引起了一場可怕的戰爭。想想,在過去,引發的戰爭還少嗎?這也罷了,最可恨的是,其中一個子孫卻氣急敗壞地使出了他的殺手鐧——原子彈,扔向了另一個子孫,這不僅使他們之間的友誼破滅了,還損壞了她的臉,之後,她只能矇著面紗了,這兩個調皮的子孫就是日本和美國。 

  人們不斷地開發、建設,剝去了她綠色的外衣,她只能裸露着黑黝黝的皮膚;人們製造了許多污染,使她皮膚上起了一個個疙瘩。以前,她被人嘲笑、挖苦,現在,沒人再來譏笑她,見到她就會避而遠之,原來她身上已經臭不可聞了。這時,慈愛的她開始想到報復,可她太善良了,根本不會報復,她想,作為母親,怎能報復子孫呢?是的,她不能報復,她也不會報復,她只能每天垂頭喪氣,忍受着,忍受着,忍受着…… 

  慢慢地,她生病了,可她的子孫呢,仍不知悔改,一味地貪圖自己的歡樂,為自己鼓鼓的腰包而歡呼,不知道他的母親已經倒下了,有些子孫甚至夜郎自大起來,說一些瞧不起她的話。 

  偉大的母親啊,你奉獻了太多太多,該是我們報答你的時候了。我們會努力為你披上彩裝的,會幫你清除那些疙瘩的,會讓你變得更加楚楚動人的。 

  是的!會的!讓我們手挽着手,心連着心,為母親披上彩裝。讓這位偉大的、卻又欲哭無淚的母親重新綻開笑容,重新站起來吧!

泥土——我們的母親 標籤:我們的母親作文 泥土作文 泥土贊作文 泥土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