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甜甜的泥土》續寫700字作文

《甜甜的泥土》續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猛然間,小亮想起了媽媽:她那柔美的發絮在微風中飛舞着,似春雨連綿細柔;她那慈祥的臉上洋溢着滿滿的笑容,似陽光溫暖和煦;她那粗糙的手不停地勞作着,似山河宏壯秀美。小亮滾燙的淚水順着凍得發紫的臉蛋兒悄然落下:媽媽,我想你了。

  小亮踏着甜甜的泥土,飛似奔回家中想同爸爸商量可否見一眼媽媽:“爸爸,我,我可以去見媽,媽嗎?”“別吵,去上學。”誰曾料想到,爸爸的回答竟是如此冷酷無情,毫無商量的餘地。面對爸爸的煩厭、慍怒的話語,他失落的踏出家門,下意識的向學校走去,他沉思着,疑惑着。

  小亮路過那片甜甜的泥土地時,他出神地凝望着這片消融的幸福,他迫切的想知道:誰可以幫助他、誰會理解他。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着,他蹲坐在地上,一動不動,像一座雪雕,等待着答案。

  ”叮——叮——“伴着一陣電鈴的急想,小亮似乎聽懂了什麼,這就是答案:”學校-老師,老師一定可以幫助我的!”他一路狂跑,合不攏嘴地笑着,似乎看到了媽媽那張隱含笑意的臉,喜出望外。他來到教室,連“報告”都沒說,直奔老師身邊:”老師,你可以幫助我進到媽媽嗎?只要一面就好。”小亮喘息着,激動地說道。老師聽了他的請求,不知如何是好:是應實話相說還是用善意的謊言來撫慰他的心靈:“這……這,我無能為力,老師聯繫不到你的媽媽。”說過,老師背過身,低聲抽泣。此時,小亮所有的希望都已抹滅,枝頭鳥兒的叫聲是那樣的刺耳,嘲笑着:小亮啊,你可真是悲催啊,連自己的媽媽也見不到。小亮呆板地倚着淡然的講桌,失魂落魄。

  ”叮——叮“電鈴響了,小亮無精打采地走向”回家“的路,步伐嘆息着,疲憊了。就在這時:一個陌生熟悉的身影倚着校門口的一棵楊樹,轉過身,咧嘴地笑了。這是,一陣風刮過,迷離了視線,也刺痛了他的雙眸:媽媽!

  初二:葛艷



《甜甜的泥土》續寫 標籤:甜甜的作文 書本是甜的作文 《龜兔賽跑》續寫作文 《唯一的聽眾》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