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自豪?失望?550字作文

自豪?失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50字

自豪?失望? 

  自從2001年中國成功申辦奧運會以後,全國上下都是奧運的氣息,那氣勢真是排山倒海,地動山搖。這說明了奧組委對中國多麼的信任,全世界對中國多麼的信任。現在到了2008年,我們馬上就要迎來奧運會了,在過去迎接奧運的日子裡,我們真的做到了絕世無雙嗎?那我們就來看看吧。 

  舉辦奧運會,當然先要設計奧運會吉祥物,這次我國的吉祥物是五個福娃。那個頭上頂着一條魚,象徵年年有魚的福娃是“貝貝”,而這個代表我國國寶大熊貓的福娃叫“晶晶”,這個是大哥“歡歡”,象徵著奧運聖火,那個跑得快似藏羚羊的叫“迎迎”,最後的福娃“妮妮”,則象徵著我國的京燕。把五個福娃的名字連在一起就是“北京歡迎您”,意思是北京、中國歡迎各地人名的光臨,直到永遠。 

  說到奧運會,還得說說我國為奧運新建的體育館“鳥巢”。名副其實,“鳥巢”的外形和真的鳥巢非常相似,它採用了當今先進的建築科技,全部工程共有二三十項技術難題,其中,鋼結構是世界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有人說,這是一個溫馨的巢,是用來孕育生命的巢,它寄託着人類對未來的希望。 

  國家已經作好了充分的準備,可是作為炎黃子孫的你做好了準備嗎?沒有,因為你還沒有做到“八榮八恥”,還沒有發揚我們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所以讓我們一起用激情點燃聖火,用行動點亮奧運吧!

自豪?失望? 標籤:失望作文 自豪作文 我自豪作文 我為你自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