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佛山生活(考試)之心態的培養500字作文

我的佛山生活(考試)之心態的培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佛山中學,一學期經歷四次大考。大約一個月舉行一次,每次考試完后,還要進行排名,總結。 

  每次考試前,我都努力使自己鎮靜下來。因為平常有這樣的情況,平時成績不錯的同學一到考試前就心裡緊張,甚至連覺都睡不好。進入考場就心跳加快,手指顫抖,大腦一片空白,甚至連很簡單的題都做不出來。一離開考場,往往就恢復正常了。這種情況在越重要的考試中,往往頻繁出現這種情況。要消除這種在緊張氣氛與場合下由於心理因素而造成的失常,其實十分簡單。主要在日常生活中對它進行有針對性的訓練。在考試中出現的這種情況就迎刃而解了。我們要多培養這種在緊張氣氛與場合下的平常心態,往往就能使自己的水平正常發揮,甚至超常發揮。 

  考試成績下來后,我們往往會受到考試失利的心理刺激,尤其在中,高考這些人生的重要關頭,名落孫山。會使我們心理失衡,產生心理疾病,有的甚至走上絕路。其實考試失利出現一些壓力和困難也十分正常,挺過去就是一片光明。即使是考試敗北,也完全不必垂頭喪氣。古今中外的成功者,沒有不經過多次失敗和打擊的。他們能都有所成就也就在於他們有承受失敗與挫折打擊的健康的心理素質。這種承受挫折與打擊的積極心態對人的智力和心理素質的發展有着極為重大的意義。 

  無論是考試還是其他方面,我們都應該把心態的培養放在第一位,它是高分數所無法代替的,將影響到人的一生,使人一生受益無窮。

我的佛山生活(考試)之心態的培養 標籤:心態作文 培養作文 千姿百態的雲作文 佛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