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佛山生活(餐廳)之麻煩的分菜600字作文

我的佛山生活(餐廳)之麻煩的分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佛山生活(餐廳)之麻煩的分菜 

  在佛山中學,餐廳擁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學們(走讀生除外)的吃喝全部都需要它。但是,在餐廳內,容易發生“搶菜事件”。學校讓班主任或其他老師陪同我們吃飯。但這種情況仍然是有增無減。班主任老師對此也無可奈何。他採取的是聞而不問的方式。只管自己吃飽了走人。對這種事件的頻繁發生無動於衷。 

  餐廳內採取的是分桌制。六人一個餐桌。我們桌上一共四男二女。每個分菜的同學都是極不情願的。男同學比較好商量。但女同學就不同了。在吃好菜的時候,給她和別人一樣的菜。她卻說:“你怎麼給我這樣少。你看看你自己的有多少”。在吃難吃的菜時。正好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她說:“你給我這麼多幹什麼。”氣的人發抖。 

  如果單單是這樣,那樣還好說。我們還能忍受,但是,女同學只要她們吃不到的東西,別人也休想吃到。真是自私自利。但她們也欺軟怕硬。有一次,他們把一位男同學惹急了。那位男同學憤怒地說:“你不想吃就別吃,別在這兒煩我。她立即不動聲色。灰溜溜的躲到一邊吃起來了。 

  後來,學校實行桌長制,在一個餐桌設一個桌長。我被選為了桌長。但是,這種職位還是不當為妙,出力不討好。桌長的主要任務就是麻煩的分菜。有誰對分菜分得不滿,我就拿班主任虛張聲勢。還好,沒人感對班主任不滿。 

  雖然分菜十分麻煩,但是,它也從另一個方面體現出了同學們之間思想品德的優劣程度。從這個角度看出了同學們的真實面目。

我的佛山生活(餐廳)之麻煩的分菜 標籤:麻煩作文 餐廳作文 佛山作文 金佛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