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散落下的永遠1300字作文

散落下的永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散落下的永遠 

  漫天散落的幸福帶着一點想要自由飛翔的慾望,又摻夾着稀疏的留戀。它不會被憂傷而纏繞,不會被黑色而污染,不會因為時間的枷鎖而停下了追逐幸福的腳步。有可能前面的那片土地將會是它一生的歸宿,但是它一點也不沮喪。或許,它不能再享受風吹過臉頰的清涼,不能在探索那個奇妙的世界,只能做回平凡的自己。這就是蒲公英的一生。 

  曾經我和朋友爭論過蒲公英到底是不是花。他拚命地跟我說蒲公英不可能是花,你有看到過蒲公英開花嗎?我被問傻了,只好愣在那邊。我只看到過蒲公英毛茸茸的球,卻沒有看到它綻放。沒有花朵的話是不完整的花,它只配做草。可能你們誰也沒有看到過蒲公英開花,但是它的綻放是最美麗的。雖然沒有玫瑰的嬌艷,也沒有月季那麼芬芳,只是那麼一抹淡淡的黃色,但就像那個外表有點脆弱的女孩留給我那永不退色的快樂。不曾想起她,這次寫這純潔的蒲公英又回憶起了她。 

  你拚命地往角落裡跑,我卻一把抓你回來。我也沒有那麼兇狠,在問你英文名字,又不是吃了你。你我瞪着那雙咪咪的豆沙眼,似乎你的眼睛又清澈了很多,看透我的想法。 

  “你,作業本借我抄抄。”一位兇悍的男生正在向面前那個脆弱的女生顯示着他的威力。 

  “知道了,借你抄。”膽怯一下子就布滿了她的全身,她乖乖的把本子交了出來。 

  “喂,你什麼人,這麼過分。就知道欺負別的女生。再說這麼簡單的英語不會做是吧!什麼智商?”眼前那位頭髮亂蓬蓬像似男生的女生正瞪着他 

  “從哪裡轉出來的老太婆,信不信揍扁你。” 

  “慌你!”我一把奪過他手中的本子,還給女生。“怕了你,我找別人抄去。”男生走之前還不忘瞪我一眼。“哎,真的是“抄”人,看來沒有把內褲穿在外面那麼簡單了。” 

  “你剛才的樣子好勇敢啊!謝謝你,對了,我……” 

  “有什麼事情嗎?” 

  “我馬上要離開了,到很遠的地方去上學。今天……你有空……送送我吧!” 

  一下子,腦子短路了,很多的抱怨和留念全都堵在心中,我不知為什麼站在她的面前卻無法送上真摯的祝福。有可能下一秒車就要來了,她就要走了,我們就沉默地看着對方走遠。雖然平常我們不是那麼的親近,但總是依靠着對方,我們之間的友情淡淡的,卻有着一股特殊的芳香。突然,看見車站旁的那一簇蒲公英,正是它們散落幸福的時刻,覺得好悲傷。蒲公英註定要孤單一生,註定要經歷離別的痛楚。也是那一次,唯一的一次,她來保護我那即將破碎的心。 

  “你一定要想蒲公英那樣,即使沒有人陪伴,也要快樂,不能停止追求幸福的腳步。蒲公英雖然沒有別的花那樣出彩的一生,簡樸,清新是她的特徵。像蒲公英即使沒有人關注,也要活出自己的精彩。”她留給我是一個最燦爛的笑容。 

  車到了,那位已經踏上大巴的女孩,這是我看見過蒲公英第一滴的眼淚。它是第一次為了孤單而傷感,為了失落而心痛,為了一個平凡的女孩而落淚。 

  那麼淡淡的回憶,那麼純潔的心靈,那麼快樂的身影。我仍然記得你如白色的蒲公英種子,我怎麼挽留,只有失去了。落空的心像是那根蒲公英的花桿孤零零站在那邊,還拚命擠出笑容說這是命運,註定的,誰也無法改變。而誰又知道這背後的痛苦與心酸呢。 

  後記—— 那天她打電話給我說看了我的文章她哭了一個晚上,有你這樣的朋友,即使將永遠的幸福散落也不會後悔。我也哭了。

散落下的永遠 標籤:落下作文 瞬間的永恆作文 生命的永恆作文 愛的永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