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昨天生日好苦惱1200字作文

昨天生日好苦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以前,每逢我生日,父母總是特別關心,即使爸爸和媽媽已分開了,多數時間我與媽媽住在一起,但我生日那天他們都給我買玩具、衣服、食品之類的禮物,特別是爸爸,每年都會專程送禮物來。對這些禮物,我總是愛不釋手,視若珍寶。可我昨天生日好苦惱。因為我收到爸媽的“禮物”出乎我的意料。 

  前天晚上,媽媽提醒我:“明天是你的生日”。昨天清晨,爸爸就打來電話,先說了些老套的叮囑認真學習之類的話,最後說了一句:“祝你生日快樂!”我隨便吃了點東西,就去上學。路上,我一直想着:爸爸這次送來的禮物該是多麼新奇精緻啊,媽媽又該做許多好吃的飯菜了…… 

  整天課堂上,我滿腦子裝着生日禮物,心裡痒痒的,口裡不時地咽着涎水,只盼着早早放學。終於等到放學了,我一蹦五尺高,三步並作兩步往家跑。 

  真蹊蹺!家裡一個人也沒有,屋裡糟透了,我的書房不像以前那樣整潔,床上被子胡亂堆放着,客廳、餐廳和廚房都沒有掃,餐桌上亂七八糟。看到這般狼藉的樣子,過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生活的我,不禁鼻子一酸,眼淚也差點流了出來。心想,我的生日,不僅沒有人祝賀,反而媽媽無影無蹤,爸爸一反常規沒早早等我,而且屋內一團糟!轉念又一想,媽媽不在,一定是忙着買生日禮物去了,爸爸也一定帶着禮物在來的路上。還是先自己來收拾收拾吧,等媽媽回來,好好訴說一下我這令人心酸的苦惱。 

  我便開始清理書房,鋪好自己的床鋪,然後收拾廚房,鍋里還泡着碗筷呢,我一個一個地把它們刷洗出來放進消毒櫃里。等我洗完碗,刷完鍋,肚子已咕嚕咕嚕地叫起來。我飢餓難忍,找遍了整個餐廳,任何熟食也沒有。這可怎麼辦?去校門口飯館,可口袋沒錢,早晨媽媽照例只給兩元車費,早丟給公交車投幣箱了,找遍了家裡的抽屜也沒找着一分錢。正當我苦惱之際,突然想起剛才開冰箱時看到過一包麵條和幾個雞蛋。對於雞蛋面,我可情有獨鍾,乾脆自己下麵條、煎雞蛋吃。我學着媽媽平常的做法,把煤氣灶的兩個火都打燃,一個灶放上湯鍋,加上水,一個灶放上炒鍋,加上油。湯鍋的水還沒開,炒鍋里的油已冒煙了,我手忙腳亂地打了一個雞蛋放進炒鍋里,把雞蛋煎黃了,再放上鹽和辣椒粉,倒了些水,攪拌了幾下,蓋上鍋蓋。一會兒,湯鍋的水開了,放進麵條,煮了一會,再把麵條放進炒鍋的雞蛋湯里,又煮了一會,總算做成了一大碗雞蛋面。但一吃,卻發現遠遠不及媽媽做的好吃,辣,而且很咸,麵條也煮過頭了,比麵糊好一點,好在飢不擇食,還是吃了起來。 

  一面吃雞蛋面,一面看鐘表,已是晚上七點,這時媽媽終於回來了,我滿以為她提了精緻的禮物,可對她一看,發現她手裡僅拿着兩本書,當然還有一盒生日蛋糕。我心裡不由一酸,還沒等我發怒,媽媽便笑着說:“不錯,自己會作麵條了,今天的生日過得不是很好嗎?祝賀你,又長大了一歲,能自理生活了。” 

  這時我才醒悟過來,原來這一切,都是爸爸和媽媽特意安排的。我雖然苦惱,但又覺得,他們送的這種禮物使我得到了異常的收穫!

昨天生日好苦惱 標籤:苦惱作文 我的苦惱作文 課本的苦惱作文 天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