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終於戰勝了懦弱800字作文

我終於戰勝了懦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明月升上樹梢,皎潔的月光傾瀉下來。我推開窗前的那扇小窗,看着那圓圓的月亮和偶爾眨眨眼睛的星星,陷入了沉思…… 

  我的淚水在臉頰上流淌,我無法抑制此時悲慟的心情。我的父親,我最愛的人離開了:我的爸爸,他走了。 

  爸爸的過世,給我帶來了沉痛的打擊,母親由於爸爸的去世也病倒了,家中的一切都交給了我,一個不足17歲的女孩。 

  懦弱的我無法挑起家庭的重擔。我膽怯了,我害怕了,我無法向誰去訴說,因為此時的母親已經無法起床了,而我只想哭。寒風凜冽,我獨自走在通向死亡的道路上。我愛我的爸爸,深深地愛着這個令我仰慕的人,失去他,就如同失去了整個生命,我再沒有勇氣活下去,我沒有目的地走向了河邊…… 

  我的腳踏進了冰冷的水裡,我屏住呼吸,當我緊閉雙眼的時候,我看到了這樣一幕:一株株枯黃的小草在狂風的侵襲下卻仍昂首挺立,它知道,即使自己枯萎了,明年的春天仍會長出新芽。此時的小草與生命抗爭,與狂風抗爭,它並沒有因為環境的改變而放棄希望,它努力地活着,為自己爭取着每一線升級,它的堅韌與剛強深深地打動了我。我終於明白:只有堅強,只有不懦弱,只有勇敢地面對,才能做真正的強者。父親的離世是痛苦的,家裡母親的病倒是痛苦的,家庭的負擔是沉重的,但這一切我都要勇敢地去面對。 

  小草的堅韌的毅力讓我震撼了,我深深後悔我的愚昧與無知。家庭的重擔固然沉重,但不能用“死”來結束這一切,如果我真的死了,那我的母親怎麼辦?懦弱的性格讓我差點失去了生命,我懊悔,我哭泣。小草與狂風的抗爭,爭求對生命的一線希望,堅韌而且剛強,物且如此,人何以堪?我急促地跑回家,撲到母親的懷裡,用沙啞的聲音說:“媽媽不要難過,家中的一切都交給我,我不再懦弱,我要堅強,我要做生活的強者…… 

 月光依然皎潔,而我卻不在沉思,不再流淚,我關上窗戶,靜靜地躺在床上。我相信,明天的太陽一定會燦爛,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我終於戰勝了懦弱 標籤:我終於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 我終於明白了作文 我終於讀懂了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