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寫日記的樂趣400字作文

寫日記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開學的時候,老師要求我們每天堅持寫日記。剛開始我覺得很不習慣,總覺得無話可說,無事可記,只是像列提綱一樣把一天中所做的事記下來,沒意思透了。後來老師指出:“我們寫日記不要記流水賬一樣,應該留星觀察周圍的人和事。注意自己親身經歷的事,把印象最深的事,具體地寫下來。”我按照老師說的話去做,日記一天天進步了,也逐漸養成了每天堅持寫日記的習慣。 

  我記得有一天,吃完飯,由於碗里剩下了幾粒飯,爸爸批評了我。開始我不以為然,後來在爸爸的教育下,我通過幾粒飯想到一年紀學的一首唐詩《憫農》,又由詩想到農民們辛勤勞動的情景,我從思想上認識到剩飯是一種壞習慣,一粒糧食來得可不容易。當天晚上我就把這件事記在日記本里。 

  第二天早晨,老師看了我的這一則日記很高興,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念了這則日記,還表揚我說:“我的日記寫得很好,既檢查了思想,又鞏固了知識,還提高了寫作能力,真是一舉三得啊!”我聽了心裡樂滋滋的,的確有了進步。從此以後,我感到寫作不再是一種負擔,反而覺得是一種樂趣。

寫日記的樂趣 標籤:寫日記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