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作文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忘我就是快樂。’因而我要把別人眼睛中所見的光明當做我的太陽,別人耳朵聽見的音樂當做我的樂曲,別人嘴角的微笑當做我的快樂。” 

  這段話出自於《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它的作者就是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於1880年6月27日出生於美國南部小鎮塔斯甘比亞,在半歲時不幸患上了急性胃充血與腦充血,失去了視覺、聽覺和話語,從此生活在孤獨的世界。后經安妮·沙莉文老師的教導,成為世界上第一位受到過最完整教育的盲聾啞人。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就是她的代表作。 

  海倫有一次在花園中玩耍嬉戲,突然安妮老師抓住她的手,放在抽水筒下,然後讓水流過她的手上,接着又在手心中寫下水的英文。海倫立即興奮起來,要求老師繼續教他英語。因此,海倫僅此一天學到的知識就比五個星期的還要多。 

  這讓我感到很慚愧。海倫的好學精神很值得我去學習。有一次我去背一篇英語單詞。我坐了下來,只背了一小會就不滿地說:“這些單詞在平時的時候又不常用,背它們又有什麼用呢?”說罷就跑出去玩了。結果這些單詞在考試時發揮了作用,我也為我的失誤而感到後悔。 

  所以,我應該像海倫·凱勒一樣對知識充滿了渴望,成為一個好學的好學生! 

  海倫·凱勒在考哈佛大學的時候並不簡單,尤其是代數和幾何中有一些稀奇古怪的符號,想攔路虎一樣,刁難着海倫。海倫並么沒有被嚇倒。而是廢寢忘食地被背這些符號。他甚至在考試前提前到校,詢問老師這些符號的問題。在海倫不懈的努力下,海倫終於克服了這兩大難關,最終過五關斬六將,考上了哈佛大學。 

  海倫·凱勒那驚人的毅力讓我羞愧,更讓我敬佩。一個弱女子都能有這般的毅力,難道不讓一個男子漢汗顏嗎?記得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看似很難的題,僅僅想了一小會兒就放棄了。最後我被“強迫”這把題做了出來。真是沒有想到這道題居然那麼簡單,只不過是我沒毅力,不願意去做罷了。 

  所以,我絕不能輕易放棄任何一個機會,哪怕他是那麼難,因為只要有毅力,有恆心,任何一個困難都會被破解的。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一本激勵人們的書,他講述了海倫平凡的生活和不平凡的人生。它教育了我好學與毅力的可貴,我愛這本書!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