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惜信念1000字作文

愛惜信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愛惜信念 

  一隻蝸牛,很想做一番驚天動地的大事。它想東遊泰山,可一計算,要實現這個計劃,至少需要3000年時間,只好忍痛放棄。後來,他又想南下到長江邊上,看一看奔騰的江水,可一計算,至少需要3000年時間。蝸牛知道自己的生命非常短暫,不禁十分悲哀,於是什麼都不肯做,最終死在野草中。現實生活中,人多多少少總會遇到一些挫折、困難,甚至陷入絕境。軟弱的人地心灰意冷,就會陷入困難的深淵;而心中有信念的人地在困難中堅定不移越挫越勇,最終戰勝困難。 

  巴爾扎克說過:“不幸,是天才的進步階梯,信徒的洗禮之水,弱者的無底深淵。”只要有信念,就沒有跨不過的坎,翻不過的梁。信念讓我們無論身處什麼樣的環境,精神都住在一個自由、美麗的天堂里。 

  記得南非的曼德拉,因為領導黑人反對白人種族隔離政策而入獄,被關押在荒涼的大西洋羅本島上27年。儘管當時他已經年高,但統治者依然像對待年輕人一樣虐待他。受盡屈辱的牢獄歲月給他時間與激勵,因為他心中始終有信念的存在,他知道自己一定會離開這裡,一定會實現自己的理想。1991年他出獄當選總統,他說正是心中必勝的堅定信念支撐着他,鞭策着他渡過難關。 

  “自古英雄多磨難”,當我們身陷囹圄,處在逆境中時,我們更需要有堅定的信念,堅信種子必將破土而出。雄鷹必將沖向雲霄,駿馬必將奔馳原野。 

  信念是一片照射在冬日裡的陽光,使貧窮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信念是一泓出現在沙漠里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卧薪嘗膽”婦孺皆知。越王勾踐受到家破國亡,成為階下囚的奇恥大辱,他並沒有灰心泄氣,消極對待,甚至等死,他忍辱負重,堅信自己必能報仇血恨。他每日卧薪而嘗膽,勉勵自己說,你忘了在會稽戰敗的恥辱了嗎?正是這個堅定的信念給予他毅力、勇氣,最終他完成了復國大業。 

  信念是春蠶吐絲一縷縷的環繞一絲絲地堅持,才有破繭而出重見光明的輝煌,沒有信念的人,等待他的將時失敗與痛苦。 

  周靈王的臣子芙弘因受到誣陷而流放到蜀地,他悲憤交加,自認為身陷困境,壯志未酬,報國無門,后剖腹自殺。散失了信念的人,也就散失了心靈最有力的屏障,只能任由狂風暴雨的肆掠襲來。; 

  人生要盡全力度過每一關,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可輕言放棄,心裡至始至終都要有一份堅定的美好信念。因為有了信念心中便有了一盞明燈,便不會迷路,便可拒絕黑暗、膽怯。讓我們擁有一份明朗的心情,一份必勝的信心,一份坦蕩的胸懷……

愛惜信念 標籤:愛惜作文 愛惜糧食作文 愛惜生命作文 我的信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