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播下希望的種子700字作文

播下希望的種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年之計在於春”,不知不覺,春天又降臨了,融融的春日脫去了冬雪的陰冷,柔柔的春風誰走了料峭的嚴寒。走進春天,站在新學期的門檻上,望着滿懷希望的同學們,品味着“春種一粒栗,秋收萬顆籽”的激情,我的心田上也播下了一顆希望的種子。 

 回顧一至五年級這漫長的學習歷程,我們在學習者條大道上收穫了許多真諦。六年級這是我們小學階段中最緊張而又忙碌的一個學期,然而,考入“一中”這粒希望的種子也在我的心中悄悄誕生了。而在假期里的一件事,也更使我更加呵護我心中的種子。那天,我在網上認識了一個網友,因為投緣,我們用視屏聊的特別起勁,可當我問起她上那所初中時,她頓時茫然了,我從她的眼神中,我讀懂了她內心的悲傷和後悔,一會兒,她哽咽的說道:“我上小學時,上課總是不認真聽,老師苦口婆心的話語,我也是左耳進右耳出,從不理會。就這樣,我在小學混了六年,可是 ,在真正的“戰場”上,我卻連筆也不知如何動,我呆鄂了,悔恨和淚水從我的心頭湧出,可是我知道,我沒有退路了,所以我希望你能好好努力,不要像我後悔一生。”聽完她的話,我的心更加堅定了,這不由讓我感慨:是呀我應該好好珍惜這段小學生涯最後的寶貴時光來充實自己。在這個學期中,我要用嶄新的知識和加倍的努力澆灌我心中的“種子”,讓它茁壯成長!我要增加課外閱讀量,讓我的‘種子’開花;用高質量的作業令它結果;我還要在課堂中做到‘心到’,‘眼到’,更要‘學到’。這樣才能更好的掌握知識,迎接收穫的季節。 

 不知收穫的‘果實’如何,到會考的那天,我的努力才會見分曉。 

 沐浴春風的溫柔,經過知識神聖的洗禮,我們踏上畢業會考的路程,我播下希望的種子,我會用心血和汗水澆灌它,讓它健康蓬勃的生長,我會滿懷期待的呵護它,讓它在考試的那天結出豐碩的成果。 

 路漫漫兮,吾將努力去求索!

播下希望的種子 標籤:希望的種子作文 種下希望作文 愛的種子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