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書香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書香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喜歡書猶如陶淵明喜歡悠悠的菊花;猶如張志和喜歡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也像周敦頤喜歡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的荷……我喜歡書中洋洋洒洒的文字,身心會隨着書一起看唐風宋雨,花開花落,雲捲雲舒。閱書無數的我你要問我最愛哪一本,莫過於奧斯特落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保爾那堅韌不拔,意志堅強的性格,深深把我折服了,是他,讓我學會了堅強。

  記得剛剛踏進初中的大門,一切都覺得如此新鮮,老師把我封為了英語課代表,班上的學習委員,我覺得一切都那麼的得心應手,快哉!班上的同學無一不對我佩服的五體投地,我也被榮譽所迷倒。可是,好景不長,第一次英語測驗成績下來,我卻考了個破天荒的成績:75分。瞬間,班上的冷言冷語一下子都紛紛揚揚的散開了,“喲,我們的英語課代表考了個這麼高的分,好厲害呀!”“不愧是學習委員,分數大的讓人驚嚇喲!”“是呀,我們要向她好好學習啦!”同學們一個個和從前判若兩人,他們的話像一根根無形的針刺痛了我的心,也像一盆盆涼水直往我頭上澆,我想哭,卻始終沒有流出眼淚。

  我的雙腿像灌了鉛一般,邁着沉重的步子回到了家。坐在書前,隨手翻了本書,心不在焉的看了起來,是他!是保爾!他沒有被困難所屈服,而是憑藉著堅強披荊斬棘,我不知不覺被書中情節所吸引了,我想:我也要向保爾一樣,做個在困難面前永不服輸的人。

  於是,我上課認真聽講,下課整理筆記,一回到家后還認真複習,終於,工夫不負有心人,在第二次單元考試中我以“95”分名列前茅,當有同學為什麼又突然考的那麼好時,我驕傲的告訴她:“這是20滴汗水加起來換得的成績!”

  “在失敗面前做一個強者。”是《鋼鐵是怎樣煉成一書中給我最大的啟迪。

  書,是我人生的導師,指導我走向正確道路;書,是一盞明燈,為我照亮前進的方向……

  我把心寄於書,香永留在我心中!



書香在我心中 標籤:孝在我心中作文 法制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奧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