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天使在唱歌1900字作文

天使在唱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廣播電台的廣播員是吟蔚。她的嗓子就像春天裡的小河或髮絲間拂過的風一般純澈。在學校的元旦匯演上,吟蔚唱了一首S.H.E的《天使在唱歌》。只見一個穿着淡紫色的連衣裙的漂亮女生在台上眉飛色舞地唱,灌進耳來的是那麼清亮那麼悅耳的歌聲。從那次以後,我就喜歡上了吟蔚,知道她與我同年級不同班,我給她寫過一封信,沒想到她竟回了信。我們一同叩響了友誼的大門,成了好朋友。 

吟蔚還在說話:“靜如,我們是好朋友,衷心祝你能忘掉所有不愉快,生活充滿陽光!或許我不能改變天氣,改變現實,但我希望能改變你的心情。” 

我的眼眶濕潤了。還好在做眼保操,我緊緊閉着眼睛,不讓眼淚流下來。 

吟蔚是真的對我好。

  一次物理沒考好,我在家裡生悶氣,用筆劃壞一張又一張的草稿紙。 

我忘不了老師的話:“這次小考都通不過的同學,是沒有希望上龍中的。” 

龍中是這所城市最好的中學。初一時,我在龍中看到五光十色的噴泉和古樸的教學樓,就呆在原地,暗下決心:三年後,我要考到這裡來。 

三年來,我執着地駐守。可是,就在快要塵埃落定的時候,我的一切努力被全部否認。 

吟蔚就在這時候打電話過來。 

我掛斷,甚至根本沒看來電顯示。可她不依不饒地又打過來。我抓起話筒,聽見吟蔚擔憂的聲音: 

“靜如你怎麼了,出什麼事了么?” 

在吟蔚溫柔的追問下,憋了許久的眼淚終於泛濫。我沒有哭出聲音,但吟蔚一定感覺到了。她沒有說安慰的話,而在電話那頭,靜靜地傾聽。 

當我哭夠了,拭去最後一滴淚時,吟蔚的聲音再度響起:“靜如,好受些了么?” 

吟蔚很特別。要是換別人,肯定追問我哭的原因。但吟蔚不。她只是溫和地說:“靜如,不管發生什麼,我們的友誼,仍是我在生命漫長的跋涉中,最最珍惜的寶貝。” 

我忍不住再次掉淚,這次是因為被吟蔚的話所感動。

  最近,我與吟蔚漸漸少了聯繫。我們都將面臨緊張的中考。她甚至連廣播員都辭掉不做了。我急吼吼地問她為什麼,她只是淡然地說:“我爸的主意。” 

“不可以啊吟蔚,我,還有那麼多聽眾都喜歡聽到你的聲音!”我勸吟蔚。可她仍舊搖頭:“靜如,對不起。在父母面前,在中考面前,我們都無法堅定自己的立場。”

  從那以後,我不再在廣播中聽見吟蔚的聲音。一個相熟的聲音,彷彿憑空蒸發。 

中考像一座大山擋在我面前。我周圍全是清一色疲倦冷漠的面孔。相信吟蔚也一樣。她在隔壁班,偶爾見了也只不過點點頭,微笑,彷彿我們彼此都連問候的氣力也沒有。 

終於,中考結束。我這才感覺很久都沒與吟蔚聯繫過了。以前吟蔚說她只想升本校高中,繼續做廣播員。也不知道她考得怎樣呢。 

我撥通了吟蔚家的電話。可接電話的是她爸爸,說吟蔚生病了,正在靜養。我還想問問吟蔚得了什麼病,可他不由分說掛斷了電話。 

我找不到吟蔚。我打了很多回電話,仍未找到她。 

當我收到龍中的錄取通知書,萬分欣喜時,我想打電話找吟蔚分享快樂,可這次接電話的是個嗓音粗粗的女孩子。我說我找吟蔚,她沉默一陣后說:“她不在。” 

“你是誰呢?吟蔚的親戚?”我好奇地問。 

她又沉默了一陣,好像說一句話都要想很久似的:“表妹。” 

很快就要開學,我只得帶着遺憾的心情去了龍中。

  無聊之時,我給吟蔚寫信。告訴她龍中的一切我都很滿意,但是沒有她主持的廣播節目我真不習慣,並謝謝她以前對我的鼓勵,以及她的友誼對我有多麼重要。 

在我等待了一個月後,吟蔚的信終於姍姍來遲。寄來的是一盒磁帶。我把磁帶放進隨身聽,按下PLAY鍵,耳機里流出的是吟蔚略帶憂傷的聲音: 

“靜如,首先,我要對你說聲‘對不起’。這麼多天,我一直都在逃避……” 

吟蔚的聲音似乎與以前有一點點不一樣。但具體我又說不上來。 

“靜如,我在中考之前患了嚴重的感冒,導致我中考失利,不過還好搖搖晃晃上了本校的錄取線。中考結束,我休息了一陣后,才恢復。可是,我的嗓子受了損傷,那一段時間我的嗓音沙啞而難聽。 

“我陷入了絕望。我最引以為自豪,最重視的嗓音,竟然失去了。家人都勸我去治療,可是,我始終一蹶不振連家門也不願出,更不敢接你的電話。其實,那天自稱是我表妹的女孩不是別人,就是我。 

“聽到這裡,你很失望,對嗎? 

“真的謝謝你的信。我看過之後,意識到這個世界上有一個朋友一直想念着我,關心着我。我不能失去我們之間的友誼。知道嗎,當我去醫院時,醫生說我的嗓音竟是有可能恢復的,但再來晚一點就不行了。 

“現在,我已經又擁有了當初的聲音。你曾經說過最喜歡聽我唱《天使在唱歌》。現在,我再為你唱一遍。” 

音樂緩緩響起:“請天使來唱歌,當我很不快樂……原來真愛,就在身邊……” 

吟蔚,不管發生什麼,我們仍是最好的朋友,彼此生命中最好的支撐。所有風風雨雨,所有破碎的流年,所有喧囂,所有憂傷,都會過去。

天使在唱歌 標籤:天使在唱歌作文 寂寞在唱歌作文 聽寂寞在唱歌作文 天使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