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累並快樂着3000字作文

累並快樂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累並快樂着 

  早就聽上一屆上初中的哥哥姐姐們說,進初中時要進行為期五天的軍訓,一想到那漂亮的迷彩服和快節奏的軍訓生活,我的心裡就充滿了對軍訓的渴望。 

  終於,軍訓在我的千盼萬盼之中,來到了。 

  我被分在三排。在換上迷綵衣的時候,我知道這預示着,五天的軍訓生活,就此拉開序幕。 

  不會吧?站個軍姿都有這麼多要求!! 

  老天似乎很眷顧我們,軍訓的第一天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樣炎熱,太陽被厚厚的雲層遮住了身子,風姑娘也出現了,溫柔地撫摸着我們的臉龐,我們感覺無比涼爽。所以我們以為今天的軍訓會很輕鬆,但是沒想到教官的第一招就讓我們把剛才輕鬆的心情頓時拋到了九霄雲外。 

  “同學們,今天是軍訓的第一天,我們首先練習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一項軍訓內容——站軍姿!” 

  “什麼,站軍姿?不就是個立正嘛!這有什麼難的哈?教官可真會開玩笑。”沒等教官說完,大部分同學開始在隊伍里竊竊私語了。 

  “安靜!”教官一聲大喝,把我們都喝住了,他接著說:“你們可不要小看站軍姿,它可難着呢!比如說抬頭挺胸,雙眼目視前方,肩膀往後張,兩手中指緊貼褲縫線,膝蓋往後頂,把身體往前傾,使重心從腳掌轉移到腳尖上,而且腳跟緊靠,腳尖打開呈六十度角。並且要注意左右間隔和前後的距離,分別是十公分和七十五公分,十公分大概是多少呢?把你們的手握成拳頭,從大拇指到小指的距離就是十公分,大家都聽明白了嗎?”教官站在隊伍的前面,一連炮似的說了一大串站軍姿的要求。 

  “天哪!不會吧?站個軍姿都有這麼多要求!!”我們開始抗議。“不要再說話了!你們都給我乖乖站好了,不然的話,放學留下來繼續站!”教官無情地說。哎!誰叫我們是學生,他是教官呢?我們可不想被罰,所以只好乖乖地服從命令。 

  站軍姿真累啊,動也不能動一下,教官的火眼金睛死死地盯着我們。休息?那就更不要想了。這時,老天也好像變了臉似的,撥開了雲朵,太陽公公頓時迫不及待地蹦了出來,綻放出了笑臉,而且越笑越燦爛,陽光雖說不上火辣辣,但這時的天氣也說得上是悶熱了。 

  汗水順着我的背慢慢往下流,身上好像有無數小蟲子在爬,怪痒痒的。我悲哀地想:哎,身上癢都要打報告,真煩!又過了一會兒,兩條可憐的腿早已沒有了知覺。衣服也給汗水浸濕了。軍訓新鮮,但這滋味可不好受啊!我第一次嘗試到了度日如年的感覺。終於,教官允許我們原地休息一下,條件是不能坐,不能蹲,只可以站着活動一下。 

  天哪!可憐的我們!! 

  真是沒想到啊,連吃個飯也這麼難! 

  中午,午飯時間。 

  一上午的訓練使我們累極了,一聽到班主任說道“吃飯”兩字,我心裡真是樂開了花,想到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休息了。看看左右的同學,想必他們也很高心,因為我看到了他們的臉上的笑容。就在這時,教官又來了。 

  “同學們,現在我們去吃中飯,快點排好隊,記得走路的時候要走齊步,千萬不能踏步啊!誰給我踏步,我讓他踏一中午,不準去吃飯了!!好,齊步走好一點,三排全體同學,齊步——走!隊形不要亂,要保持排面,要注意前後距離和左右距離,哎!第一排第一個,那個女同學走得太快了,慢一點,你看看你的前後間隔,這哪只七十五公分啊?慢點啊!這麼急幹什麼啊?” 

  哎呦!第一排第一個不就是我嗎?得趕緊放慢腳步了,要不然我可不想踏步踏一中午。 

  “好!立定!”終於到食堂了!就當我們就要衝進去的時候,教官又發話了: 

  “五個排頭,看那個站得好。恩,左邊兩對先走,然後第三對和第四隊跟上,第五隊最後進。”幸虧我站得好,所以第一個進去。 

  接着老師安排座位,我們都一屁股坐了下去。沒想到,又一個教官不知從哪裡冒了出來,只見他站在食堂的中央,一手拿着口哨,一手拿着擴音器,大聲吼道:“不準動筷子!誰動了就不準吃飯!現在,全體同學,起立!”什麼? 我沒有聽錯吧!進食堂不準吃飯,那幹什麼啊!儘管我們都不願意站起來,但是軍令不可違,教官的命令我們不敢不聽,只好不情願地站了起來。 

  但我們剛站起來的時候,教官卻又喊:“坐下!”我們趕緊又坐下去。真不知道這教官葫蘆里賣的什麼葯! 

  “不行啊,坐下的速度太慢了,起立!”沒辦法,我們又一次站起來。 

  “坐下的速度一定要快!你們還想不想吃飯了?全體同學,坐下!”短短几秒鐘之內,食堂里立刻鴉雀無聲。 

  “吃飯的時候不要講話,不要把飯菜弄到桌子上,吃完飯回教室休息!好,開飯!” 

  “噢!”我們都歡呼起來,終於可以吃飯了。 

  “嗯?什麼回事?又說話了,起立!站軍姿,先站五分鐘再坐下,看你們還敢不敢吵!”教官又一次發話。 

  OH!MY GOG!我的天啊!這教官也太有能耐了吧!可憐我的肚子啊!唉! 

  “吃飯的時候講了不準說話的啊!怎麼又說了啊?這一次如果再有人說話,你們就別想吃飯了!坐下,開飯!!”媽呀!我再也不敢在吃飯的時候說話了。 

  這時,我聽到的只有飯碗碰撞的聲音,再也沒有人說話,終於可以吃飯了!唉! 

  教官其實很和藹 

  “嘟——”急促的哨聲又響了起來,我們又要開始訓練了,時間在一天天過去,為期五天的軍訓只剩下一天了,今天是第四天。 

  真正考驗我們的時候到了,今天的太陽一反常態,前三天的太陽還不是很大,而今天的太陽,就真的可以說得上是火辣辣的了。訓練還沒有開始,我們一個個就已經是汗流浹背了。教官看到我們這無精打採的樣子,笑着說:“你們這麼熱啊?” 

  “恩恩恩!”“既然大家這麼熱,那我帶你們到地下室去訓練,好不好啊?” 

  “好好好,太好了!”我們高興得直點頭,我第一次發現我們的教官其實還是很人性化的。不象十六排的教官,這麼熱的天氣還讓他們在火辣辣的太陽的太陽下訓練。 

  我們跟着教官,陸陸續續來到了地下室,這裡果然涼快很多,比外面舒服多了,所以同學們訓練起來都很認真,因為不能辜負教官的一片好意嘛!教官好象看出了我們的心思,讓我們好好訓練,等下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同學們練得更認真了。 

  大約四十分鐘后…… 

  “好了,同學們都練得很認真,讓你們休息十分鐘,全體同學,坐下!”終於可以休息了! 

  在休息的時候,教官給我們講了一些他部隊里的事情,他不像專業的老師那樣出口成章,也沒有妙語連珠,雖然只有短短几句話,但是,從他專註的眼神,和認真的教態里,我讀懂了他對我們的嚴格要求,讀懂了他對我們無盡的關懷。 

  教官說的雖然都是一些平常事,他們訓練的時候生活用品全背在身上,天氣很熱的時候哪裡有什麼地下室?火辣辣的太陽照在身上,你敢說累嗎?你如果倒下,後面的人就踩上來了,一個部隊那麼多人,大家都在咬牙堅持着,沒有人會放棄。 

  聽着聽着,我們都陷入了沉思:軍訓時,我們天氣熱有地下室,天下雨有體育館,累了到隊伍旁邊休息,教官會允許。這麼好的環境我們還在抱怨軍訓苦,軍訓累。跟教官比起來,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啊!我真是感到羞愧! 

  教官又接著說:“你們其實可以把袖子捲起來,這樣涼快一些,其實我也想捲起來咧,就是袖子上面有徽章,卷不起來,哈哈。”我們把袖子捲起來,聽見教官又說:“恩,捲起來酷一些,還蠻好看的哈。” 

  “哈哈!哈哈……”教官的一席話都把我們逗笑了,原來我們的教官這麼風趣,這麼和藹。 

  對於明天與教官的分別,我又有些許的不舍了。 

  難忘的會操表演 

  今天,燦爛的陽光,照亮了同學們的臉。此時,我們正在接受軍訓的最後會操。我們是三排,所以是第三個上場。二排的同學表演完,我們三排全體同學,帶着雪白的手套上場了,我相信,我們的白手套將是今天會操表演上的亮點。 

  教官開始下口令:“三排,齊步走!我們的口號是,” 

  我們走齊步進入會場,大聲地把我們的口號喊了出來:“學在景炎,成就未來。日新月異,時不我待。體魄健康,意志如鋼。三排一出,誰與爭峰?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立定!”“一二!”站在操場上,三排的同學們個個精神抖擻,立定時只聽到“刷刷……”的腳步聲,整齊極了。接着是立正與稍息,停止間轉法,跨立與立正的互換,齊步走的動作,我們都做得很整齊,完成得很出色,最後,在大家的掌聲中退場。 

  在看完其他排表演完后,我們三排全體同學還唱了《景炎歡迎你》。結果,我們會操表演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楊教官笑着對我們說:“大家做得很好,我相信我們3排的同學都是最棒的!”我深信這句話,同時我也記住了這張親切的笑臉。 

  為期五天的軍訓,我們付出了辛苦,付出了汗水。然而得到的是一份沉甸甸的收穫。我們學會了堅韌不拔,學會了服從命令。軍訓,就是要培養我們的品質,磨礪我們的意志。這次軍訓,使我懂得了什麼是軍人;這次軍訓,讓我親身體會到了累並快樂着的深刻含義。

累並快樂着 標籤:累並快樂着作文 痛並快樂着作文 苦並快樂着作文 痛並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