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向青春挑戰900字作文

向青春挑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記憶中,小時候的我喜歡在葡萄樹下,看藤條吞沒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還未成熟的葡萄,幻想我的青春,月光傾瀉下來,冷不丁地滴在了我隱秘的夢裡。 

  時光飛逝,命運的鐘擺停留在了我如夢幻般的青春上,開始有些慌張、興奮了,我真的迎來我的青春了嗎?是的,小時候的夢成了現實。 

  “白日莫問過,青春不再來。”這句話說得一點兒沒錯,不記得聽過多少次類似這樣的話,記不清聽到多少歷經滄桑的老人輕嘆:“只怪我沒把握好青春啊!”把握?如何才可以把握住我的青春呢? 

  我的人生讓青春拉開了帷幕,我只看到了五彩繽紛的世界,心中充滿憧憬期盼。很多人就是在這裡誤入歧途。外面的世界雖然精彩,可其中也有黑暗、可怕的一面,青春期的我們帶着小小的叛逆,背負着自尊心,走向不歸路。這樣的例子太多了。也許,我的青春會擔憂地望着我,但請它盡可放心,我的青春絕對是與眾不同的、充滿希望的。 

  有人說青春難以捕捉,要和它對抗,很難。 

  我倒要看看,它是個什麼樣的大人物能讓那麼多人對它甘拜下風。 

  為了和青春較量,我收斂了自己微不足道的自尊心。從前的我自尊心很強,十分要強,可當青春來了以後,我開始改變自己了。在我的想象中青春應該是陽光有活力的,必然少不了歡樂,我喜歡笑,喜歡品嘗各種喜悅,喜歡陽光被新生的枝條攪碎后的斑駁的溫暖,更喜歡我的生活充滿文字。 

  不止一次幻想自己能在我朝氣蓬勃的青春中出上一本書,雖然,這個願望似乎有些不切實際,我還是願意賦予它生命。每天,當天空呈魚肚白時,我常常佇立在窗前,思緒飛揚,伴着清晨露珠的清涼,打開記滿心事的日記本,寫下我的感慨。記得其中有這樣一段: 

  我的人生在有條不紊地進行着,像初升的太陽從地平線躍出來那樣,激起萬丈光芒,更像四葉草那樣百里挑一,與眾不同。 

  在我的字典里,從來沒有“遺憾”兩個字,遺憾不屬於我,在我有限的青春年華中我會把它安排得滿滿當當,不留遺憾。在青春的酒釀中,有友誼的純真,幸福的味道,收穫的喜悅,傷心的淚水,這些東西勾勒出了青春的樣子。 

  青春這條路,難走,路上的磕磕絆絆,還有時光老人喋喋不休的告誡,花開花落的聲音,塵世的喧嘩,但我會大膽往前走,笑着說:“前方就是希望。” 

  一步一個腳印,我會好好走好每一步,不讓青春有機可乘,或許多年以後,我會為青春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青春,我會把握住你,我一定可以戰勝你!

向青春挑戰 標籤:挑戰作文 挑戰極限作文 挑戰人生作文 接受挑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