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青春不許悲傷1600字作文

我的青春不許悲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題記:是否有一種愛情,曖昧永遠才是最唯美的旋律。

  那一天他看不見他,她想忘了他。

  電台依舊播着那首熟悉的旋律,林宥嘉的《說謊》,其實你知道嗎?就如同歌詞里所唱的那樣“我從不會假裝”。可是為什麼我的心裡放不下那段青澀的記憶呢。

  (一)

  所有斑駁的光影一閃而過,稍即迅逝。肖問渠站在海邊看着他離開的背影呢喃着。她陷入沉思中,腦海中她和他快樂的時光就像一次迴旋式電影來回播放。她突然加快了腳步,眼睛卻緊緊盯着他不放。

  她從後面緊緊地抱着陸亦揚,眼淚卻不爭氣的滴落在倆人的衣裳上。“別走,好嗎?”靠着着他的背,她清清楚楚的聽着他的呼吸聲,急促,斷斷續續。

  陸亦揚一句話也沒有說,就這樣靜靜地保持沉默,而他的眼睛卻望着遠方,期待中帶着些迷惘。

  (二)

  總有種緣分在不經意間來臨,而你發現了嗎?

  肖問渠和陸亦揚從小就是鄰居,就是因為這層特別的關係,亦揚的父母特別吩咐一定要照顧好問渠。而正值叛逆期的陸亦揚根本不理父母下的“特別關照”。反而更加忽視她的存在。那一年她19歲,他20歲。陸亦揚帶着一身疲憊的身子,手和臉都有明顯的淤青,可不影響他的帥氣。剛好,在街道路口,偏偏就遇上剛要出門的問渠,她一看到亦揚滿臉的傷痕,不客氣的斥責他,“又跟人打架了吧?瞧你現在這是什麼樣子?”亦揚睜大眼睛瞪着她,心裡的怒火正一涌而上,“關你什麼事?打架是我的事,還有我喜歡,我享受。”接收到他的怒氣,問渠冷冷的看着他,然後轉身而去。而此時的亦揚卻有些落寞,難道她就不能溫柔地對待他,然後像其他女生那樣關心他,送上幾句溫暖的安慰。雖然他對那些女生的行為很不屑,可是,為什麼此時的他心裡酸酸的。

  過了幾天,問渠又在教室遇到他,她看都看不看他一點想揚長而去,可此時的問渠卻被亦揚的手狠狠地抓住。“陸亦揚,你這是幹什麼?快放開我。”望着同學投來曖昧的眼神,問渠拚命地掙脫亦揚的手,可她一個小女生的力量遠不如亦揚。亦揚此時什麼也不說,索性抓住她跑到學校的操場上。一路走,她一邊甩下他的手。她怒氣沖沖的迎向亦揚那一副玩世不恭的眼神,“說,你到底想怎樣。”陸亦揚用痞子的感覺,笑着說,“為什麼?我覺得你變了,以前的你不是這個樣子。”想起以前的問渠,是個可愛的小女生,有些調皮,而不是像現在的冷冰冰。以前的她總愛跟在他的身後,儘管那時的他很討厭這種感覺。可是現在的他卻突然懷念起那時的她。

  問渠依然一副冰山美人的感覺,“以前的我是什麼樣子?笑話,我已經不記得了。現在的我同樣不需要你的關心。”說完,她迅速奔跑,可她的舌頭好像感覺到鹹鹹的味道,那是眼淚嗎?她以為自己不會哭了。沒想到今天卻被他打敗了。

  操場上剩下亦揚一個人,夜色逐漸暗下來,天空突然飄起一陣小雨,雨滴拍打在他身上,淋濕他的衣裳,更淋濕了他的心。肖問渠,難道冷漠是你的保護色嗎?

  (三)

  微雨酸澀着浸濕地面,就像她的心。問渠用最快的腳步一直跑,一直跑,到了家,她蜷縮在床上,想起了那些他和她的往事。

  “大哥哥好,我叫問渠。”這是問渠和亦揚第一次見面,剛滿13歲的亦揚卻有別於同齡孩子的身高,高出他們一大截。剛看到亦揚,問渠就能抬起小小的頭仰望着亦揚。問渠家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離開熟悉的家,搬到了這個陌生的地方。剛來這裡不久,爸爸就帶着問渠到鄰居陸亦揚家做客。

  問渠的友好問候並沒有得到亦揚的回復,反而亦揚選擇冷漠的看着問渠,然後想要離開。那時候,問渠知道亦揚不喜歡她,甚至很討厭他。

  亦揚的父母看到兒子這樣子,頓時不好意思,喝斥着亦揚,“陸亦揚,你怎麼能這樣子?你真沒禮貌,平時我怎麼教你的。”

  問渠的爸爸接收到亦揚的父母的信號,笑着說,“沒關係,小孩子就是這樣子,可能現在他們還陌生,等以後熟悉了以後,肯定能成為好朋友的。”說完后還溫柔的拍打着女兒的肩膀,“以後要跟大哥哥成為好朋友,知道嗎?”問渠稍稍點了點頭。

  “我討厭她。”這是問渠反覆留在腦海的一句話。當時亦揚當著所有的人面前,甩下這句話氣沖沖的離開。而留下一屋子的尷尬和問渠的困惑。

  或許她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亦揚那麼討厭他,在她的周圍,所有的人見到她都會誇她長得可愛,就像洋娃娃一樣。有着白皙的皮膚,及腰的烏黑秀髮是很多女生的羨慕之處。

  他引起了她的好奇。

  幾年裡,亦揚還是那麼討厭她,他討厭她的跟隨,討厭她的糾纏,討厭她的可愛,討厭為什麼所有的人都說她那麼好。所以他選擇了忽視她,選擇了用憎恨的心來對待他,雖然他也不知道為什麼。

  連載中初一:紫藤蘿的夢

我的青春不許悲傷 標籤:我的青春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 我們的青春作文 飛揚的青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