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江南·春600字作文

江南·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江南·春

  徐思雯

  是什麼將我帶入這奇幻世界才能擁有的古鎮春天?

  遠處,草色朦朧;眼前,細絲微迷了眼。一切又退回原點,重新開始,重新認知它——這個春天。

  這是江南的春天,柔婉的氣息已經開始在空氣中醞釀、浸透。

  細如絲、密如麻的春雨,不斷迎面拂來。酥麻着,似乎是已經留戀上了這種感覺,我佇立在原地,停滯不前。

  似乎又是因為這朵朵不知名的潔白野花,在微微冰涼的春雨中戰慄着,像露珠帶着滋潤的意味兒,卻又冰入骨似的,叫它躲也不是,接也不是。

  透過微朦的雨煙,我看到了黑瓦白牆的民居。一陣陣幽香更濃郁了——江南的女子,如此清麗、柔婉,頂着笠帽、背着背簍。西湖的龍井,那幽幽的清香,已經刻進了骨子裡,任你多少次沖泡它,總有一陣清香在鼻尖縈繞,彷彿是一張水墨畫,淡雅清麗。

  微風起伏,是情人間的呢喃;微風蕩漾,漾起了清溪舞裙般的漣漪;微風輕拂,吹去了窗邊托腮少女的憂愁;微風輕柔,是對春的愛慕與思戀。

  我不知什麼時間的變遷,只覺一眨眼,時光已逝。迷惘的回頭,只想抓住些什麼。春風在手中調皮的打個轉兒,嘻笑着從一旁溜了;春雨卻沒了最初的曼妙舞姿,從手心淌下。我惆悵着,為這“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景象所惆悵。

  彷彿感受到了溫暖,我下意識地伸起了手。一束陽光照射而下,從我微張的五指中穿過,撲在我的臉上,手指在陽光下微微泛紅,眼中的世界濃了生機的色彩,鳥啼魚戲,沒有了靜溢,卻是一番鳥語花香。風采另有一番。

  江南的春天,是靜溢,也是歡愉。靜溢中,讓靈魂沉澱,歡愉中,讓靈魂升華。


 

  初一:徐思雯



江南·春 標籤:江南作文 江南夢作文 煙雨江南作文 江南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