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江南的雨300字作文

江南的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江南的雨,凄清又惆悵。

  迷韉墓耪螄褚桓齔鈐溝墓媚,遠處遠去的身影,獨自漫步於寂廖的小鎮,踩踏着忍受了百年淅瀝的寬大、光滑、平整的青石板上,不知是迷茫的淚還是冷雨的怨滑落在她冰冷的臉頰。

  江南的雨,寂寞又哀傷。

  故人已逝,小橋上千言萬語隨着雨的凋零落入山盟海誓的小河裡。黯然的風寄託着思念踏破了噠噠的馬蹄連通着遠在遠方的他。

  偶爾穿過幾隻小船,繁華的小鎮呢?雨載着沉重的昔日,捎來一絲刺心的寒意,撫摸她寂竟的淚頰,淡淡微笑。是假裝?是掩藏。於是回到天涯的盡頭。

  江南的雨,孤獨又彷徨。

  凄風苦雨,勾勒了一層飄渺的霧簾,默然的小鎮後有座許願山,曾經有絡繹不絕的年輕人來此許願。如今,還願的人卻依然沒有來,蒼茫的雨將山與他隔離,真的遺忘了嗎?抑或是孤獨的彷徨在遊離的邊緣?

  喔,江南的雨。你何時重見昔陽?



江南的雨 標籤:江南的雨作文 濟南的冬天作文 江南作文 江南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