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些年,我們追的“趣味”1300字作文

那些年,我們追的“趣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就像檸檬一樣的酸;草莓一樣的甜;燒餅一樣的香……記憶中的童年總是那麼的有“味兒”,恍然如夢間,我想起了那些年,我們追“趣味”。

  童年,總是有那麼多的“糗事”,其實我們也是因為太幼稚了,所以才會不“自願”的“追”上了這種“傻事”這種“趣味”……

  童年時期的我,很瘦很矮小,應該是9歲時期妄想可以有明星一樣細長的腿,瘦瘦的腰,S型的身材,所以,腦海中就會冒出一個個的小泡泡——“我要穿高跟鞋,腿就可以那樣纖長了!”“我要穿有腰帶的連衣裙!”“我要……”我沒有戳掉這些“夢想”的泡泡,在一天中午,烈日炎炎的中午,趁家人不在,我翻箱倒櫃出了我媽的高跟鞋,百褶連衣裙,還有寬寬的腰帶。

  “哇哦,就要實現夢想了,好激動啊!”我的內心一陣陣的“翻江倒海”的激動。我獃獃的坐在地上,無奈地嘆息——裙子是真的穿不上去啊!可就在這準備放棄這個偉大“夢想”的時候,我,聰明的小腦袋瓜,想出來了一個很“餿”的主意。

  我先套上連衣裙,把弔帶繫上了肩膀,長了很多,我便拖起裙角,往上翻,然後再繫上了腰帶,這樣的話,裙子就顯得很得體了。可又有麻煩了,腰帶沒那麼小啊!但,我又努力克服了這個困難。我居然把一跟繩子一頭穿到了皮帶的孔里,另一頭穿到了皮帶的“夾子”上。然後在綁上了腰。

  我赤着腳,跑到了鏡子旁,左照照,右照照,轉個圈;左扭扭,右扭扭,跳一下,怎麼樣看都覺得少了點什麼。哦!忘了穿高跟鞋呢。

  我急忙跑到衣櫃旁,穿上我翻出來的黑色漆皮高跟鞋,有些大,我就塞了些棉花。“蹬蹬蹬蹬——”高跟鞋發出清脆的聲響。我高興的忘乎所以了,站在鏡子前面,擺出各種造型。

  時間悄然流逝。媽媽回來了!來不急脫衣服換鞋子了,我急的眼淚直流。要被媽媽看見穿成這幅模樣,非得打死不可!上樓了,計劃敗露了,我一着急,鑽到了媽媽的床底下,那塊狹小的空間啊。

  媽媽走上樓,一定被灑了一地的衣服嚇着了。她在收拾,我躲在床底下提心弔膽。突然,我頭上有些癢,就想撓一下,結果,我抓的時候,碰上了床板!“哇哇!我的頭啊!”我大叫。媽媽聞訊趕來,望床底下一望,哭笑不得。

  事情的收尾就是頭上撞了個大包,把家裡人笑得前仰後合的。

  我一直耿耿於懷這件事的失敗,哎,原本我追的“時尚”,一時間被追成了“趣味”,能不糾結,能不懊悔嗎?

  現在,每當我回憶起那些年我做過的傻事,我追隨的“趣味”,我就會咧開嘴角,笑起來。

  也許你不懂得這種追逐,因為它不是每個人能體會的,它是一種“好心辦壞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最高境界;是一種“明明不想結果是這樣”的翻版;是一種童年時代人人都會犯的“錯誤”……

  想起那些年,我追的“趣味”,我們追的“趣味”,我總是不經意的讓我眼睛蒙上一層淚水。我懷念啊,懷念小時候的稚嫩與單純……

  那些年,你們追的女孩;那些年,你們追的劇;那些年,你們追的男孩,都沒我那些年,追的“趣味”來的美好……

  湖南益陽赫山區益陽師範初一:陳丹蕊



那些年,我們追的“趣味” 標籤:那年,我們尋夢天空作文 那些年我們作文 那些年作文 這些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