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飄搖書香700字作文

飄搖書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得誰說過,書是文人精神的巢穴,生命的禪堂。

  燈光迎上那隱隱泛着黃的微卷書頁,清晰的字墨訴說了一場場悲歡離合,無論是那撼動人心的文字,還是那悠遠長飄的書香,都在不覺中勾去了心魂,令人着了迷,難以自拔。手中托着小小的書本,彷彿平展開的畫卷,各不相同。

  你看到的,或是項羽自刎烏江時的決絕悲壯,亦或是黛玉葬花時的惆悵哀涼,是孫行者大鬧天空時的不羈放蕩,還是諸葛亮草船借箭時的瀟洒談笑,其中有豪情壯志,也不乏悲戚凄涼,至於這紛雜交錯的命運之路帶給你的意境,也就要你自己慢慢體會了,一本好書,只有細細精讀之下才能感受其中的韻味,到這時,你得到的,便是精神的升華,知識的收穫。甚至有可能一生受益不盡。

  讀書最重要的是興趣,當你發現自己愛上讀書後,便與這流傳萬世的文學精華結下了不解之緣,然而,如饑似渴的翻閱書本時,萬萬不可忘卻了選擇,讀書,便是要讀好書,要多去感悟文學經典,名着佳作,追求更高的精神層次,同樣,讀書,要能讀懂,書與茶是很像的,入口苦澀,習慣了也就不嫌棄,反倒能品出意境來,回味連綿甘甜,更是讓人樂在其中。看“大江東去,浪淘盡”,看“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看“尋尋覓覓,冷冷清清”,看“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千古流傳的名言佳句,山水詩篇,經過歲月的洗禮,時光的蹉跎,依舊是永垂不朽的經典之作,古往今來,多少人吟唱讚歎。這般文化寶藏,又怎能不是文學殿堂的一顆顆璀璨明珠?!

  淡淡的書香繚繞之間,曲折離奇的個人命運之下,隱藏的是對人生永無止境的探索與思考,指尖輕翻書頁,只陪一杯清茶,伴一縷書香,輕嘗這平淡而又奇妙的感悟,足矣。

  初一:流雲涼花散



飄搖書香 標籤:飄搖作文 書香作文 幽幽書香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