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飄搖1100字作文

飄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第一次見到C。T。的時候,他穿了一件潔白的襯衣。

  他戴眼鏡,沒有鬍鬚,像一個神情乾淨而亮麗的孩子。他微笑着介紹自己是我們以後的語文老師。

  在這個班裡坐的都是從獨木橋擠過來的人,有着不羈和狂傲,神情閃爍着曖昧,早已厭倦了和老師成為朋友的遊戲。那只是一種開在水底的花,優雅華麗卻遙不可及。每個人都習慣帶着高傲而冷漠的心在時間中行走,看窗外渾濁的陽光緩緩移動步子,一寸一寸的吞沒身邊寧靜的黑暗。

  經常會在文科課的時候注意到牆角的黑暗在瞬間灰飛煙滅。

  C。T。剛來的時候想成為一個自己上學是希望擁有的老師,所以他講詩,講個性,將講古今中外。

  我想是他察覺到我們的排斥,我們習慣的對一切和考試無關的事都擺出帶着排斥的臉。

  我們拒絕向別人傾訴,也懷疑別人的傾訴。

  這個班擁有的是太多受傷的靈魂,想當初單純的涉入老師們的私人空間,得到的卻不是書里描寫的,自己嚮往的無限感動,現實給予記憶的只有對人生的驚愕與茫然。

  所以現在他們只會站在一邊遠遠的冷冷的凝視,有着不動聲色的殘忍,以及絕望。

  這個時候,C。T。會在想什麼呢?他知不知道那裡面深藏的灰暗和危機,知不知道該在乎什麼樣的堅強和脆弱?

  這就是我們和他的區別。

  C。T。總是很認真,看到他把我周記上的錯字都改了過來,感覺像在茫茫的曠野上走了很久才發現自己早已迷路,不辨方向。記憶從模糊的中斷處蘇醒,但是因為離開出發點太久,面對四周只有一片茫然。如果不發現,仍然能夠安然的沉醉於虛偽而平靜的幻境之中,不會對已經認定的路線迷惑,而是幸福的生活。

  老師都沾染着他們特有的殘忍,這不是自己早已確定的事實么?

  事到如今又在懷疑什麼呢?

  他會擁有那種失望和寂寞的神情,只是因為年輕的關係。

  這不是自己早已明白的道理么?但是當時能感覺到呼嘯而過的風,看見枯黃的斷草隨風飛散,強大的張力在空氣中擴張,心裡一跳一跳的疼痛。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感覺到我們的失望,對希望的失望,對世事的失望。他在空氣中看到的不是飛舞的絕望,而是塵灰。

  我們早已習慣於面對任何人,都不會露出依賴的表情把頭揚得高高的短佔地用餘光看人,是為了不讓莫名的淚水忽然的掉下來。

  他會不會夢見在高樓上吹風的樣子呢?夢見自己的微笑?我們只是喜歡沉醉在那空白的黯然里,是沒有寂寞的。

  因為不知道該在乎什麼,所以有一種不在乎一切的堅強;因為害怕被別人拒絕,所以有着拒絕一切的冷漠。

  這種深埋在骨子裡的脆弱,因為害怕被別人揭穿,而只有擺出沉默而麻木的臉。

  用來安慰自己,欺騙別人。

  曾經在周記上,我畫了一幅漫畫上去。是裝着機械翅膀的素,短髮在空氣中凌亂的飄搖,風把僵硬的衣裙撐了起來。素在大風中歌唱,神情清澈而憂鬱。

  註定一無所有的,註定無疾而終的命運。



飄搖 標籤:飄搖作文